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此节目必火!《2049明珠号》迎来东方卫视首播

2016-11-07 16:27: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短短两周时间,就在斗鱼直播打破一亿观看人次纪录的IP综艺直播大剧《2049明珠号》,终于在11月7日迎来了东方卫视的首播。

《2049明珠号》.jpg

  短短两周时间,就在斗鱼直播打破一亿观看人次纪录的IP综艺直播大剧《2049明珠号》,终于在11月7日迎来了东方卫视的首播。

  都说3个女人一台戏,10个当红女主播作为美女救援队员一起出镜,而且是在遥远的火星----这里危机四伏,不仅生存物资匮乏,而且时刻面临重重挑战。紧张刺激、剧情也无比精彩!在卫视版第一集内容中,将会对10位困在火星明珠号的美女救援成员进行特训,届时节目内容将更加紧凑、激烈,同时也更加具有深度!

  笔者之前陆续看过几期《2049明珠号》的斗鱼直播,说实话,开播时女主播们都显得有些紧张,让人不由得捏了一把汗。毕竟,什么火星、飞船,都只在电影电视上看过,谁也没机会亲身经历。但是到后来,可以说渐入佳境,主持人和女主播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而此次东方卫视的首播,主持人由高人气美女主持人司雯嘉和近年来在互联网上拥有极高人气的综艺天王张大大担任,阵容升级,更是有火爆得一塌糊涂的感觉。更是有网友在看完斗鱼直播后预言:此剧必火!

  总结一下,《2049明珠号》此节目必火,至少有三大理由:

  第一大理由:科幻背景,星际生存竞技

  和以前的综艺、直播节目都有所不同的是,《2049明珠号》一开始就自带“开挂模式”,故事情节设定在未来探索和移民火星的人类,由于意外事故,基地被破坏,火星移民的幸存者,与来自地球的救援者,为了生存不得不拼尽全力、相爱相杀,故事就这样展开。

  经过二十几天的斗鱼直播,观众决定剧情走势的综艺模式已经深入人心,剧情随时发生变化,绝对让你这一秒猜不到下一秒的剧情。比如近两日的万圣节特别盛典,不仅让美女救援队员穿上特质服装,还举办万圣节主题活动,有福利满满的“火星好声音”、“火星话题之夜”,选手们都要按照观众现场设定的剧情完成任务,尺度大、套路深,满屏都是666。此外,直播版《2049明珠号》实行的“12*60小时”直播,让选手不断积累人气、获取“补给”,而能量值直接与选手去留挂钩,上演火星版“饥饿游戏”。

  而东方卫视的首播会对观众熟悉的斗鱼直播版做一个调整,开门见山,直接对10位妹子进行特训,训练内容主要围绕太空生存的知识和技能。大家一直好奇的美女主持司雯嘉将担任明珠号舰长,主要负责培训工作,综艺天王张大大将化身知识渊博的张博士,来到明珠号教授太空知识,可以说卫视版的《2049 明珠号》更能普及观众比较陌生的太空知识,节目也更具内涵、更富挑战性。

  第二大理由:卫视+直播,覆盖台网新老人群

  作为传统豪强,各地卫视台一向以覆盖面广、影响力大而著称,但时过境迁,也不得不面临卫视观众老龄化、年轻观众流失的现状。而迅速崛起的直播平台,固然如旭日东升一般充满朝气蓬勃,但毕竟还年轻,尚处于烧钱拼流量、拼资本的推广期,所以在业内,也一直在探索台网合作、双赢的模式。而《2049明珠号》就是这样一个全新的台网合作模式,通过“卫视+直播”的模式,能够同时覆盖到年轻人群和中老年观众。

  《2049明珠号》在斗鱼直播平台上的火爆,意味着这些直播节目的粉丝,在卫视综艺开播之时,极有可能转换成卫视版的粉丝,这就完成了流量的变现。而另外一方面,原本只钟情于卫视的一部分观众,如果被即将开播的《2049明珠号》卫视版所吸引,为了更好地了解剧情和节目走向,也自然而然会被引流到直播平台上。

  这种台网合作的新模式所带来的必然结果便是双方资源的全新整合,互为导流。而在这一次的节目中,大家选择素人来进行直播,也是检验这种新的台网结合模式成功与否的最佳方式。毕竟单纯依靠大腕儿本身的粉丝效应,是无法检验新模式的最终效果的,从目前的数据可以看出节目效果还是很喜人,这也让观众对本月7号《2049 明珠号》登录东方卫视有了更大的期待。

  第三大理由:玩转大IP时代,打造国民“漫威”

  与之前市面上的直播综艺不一样的是,《2049明珠号》所选择的背景设定是科幻IP,将所有的故事都放在了2049年的火星基地明珠号上,这样的设定充满无限想象力和吸引力。当然,这一想法的萌生也不是空穴来风,它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

  近年来,科幻、魔幻大片逐渐成为影视市场的主流,受欢迎程度远远高于普通的文艺片。《哈利波特》、《星球大战》、《X战警》、《釜山行》,以及漫威的英雄系列电影等的火爆票房都是最好的佐证。此外中国航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神舟十一号顺利发射,也让大宇宙背景的科幻故事成为人们所憧憬的梦想,所以在这样的大IP时代,《2049 明珠号》应运而生。

  当然,要玩转大IP时代,仅仅靠一档综艺节目是不够的,要充分挖掘IP的价值所在,这次《2049明珠号》是一个完整的IP战略项目,除了直播版和卫视版的两档综艺以及现在火热的漫画版外,后续甚至还有同名电影登陆大荧幕,《2049明珠号》极有可能成为国人自己的“漫威宇宙”。

  这样一来,网络、卫视双频道播出,综艺、漫画多线条发展不仅让《2049 明珠号》受众更广,几个渠道同时又相互支持,互为拉动。不管如何,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收视习惯,在东方卫视版本和斗鱼直播版本之间进行选择,给中国各个阶段的观众都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节目。不管是斗鱼直播的也好,还是东方卫视的首播也好,都还只是这场大戏必火的“开门红”,期待“2049明珠号”后续有更多、更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明星热点

29岁梁洛施新欢曝光 两人吃顿饭亲吻33次(图)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梁洛施与李泽楷分手6年,今年只有29岁,大儿子李长治8岁,两个双胞胎小儿子快要幼儿园毕业,这个时候,梁洛施刚好可以放松一下,给自己找另一半。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