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严顺开追悼会20日举行 卧病在床多年失去语言能力

2017-10-17 17:07:4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据上海滑稽剧团团长凌梅芳透露,由于多年来卧病在床,严老多处器官衰竭,于10月16日长逝。

 严顺开

  严顺开

  环球娱乐在线讯 10月16日,经上海滑稽剧团确认,著名老艺术家严顺开去世,享年80岁。严顺开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中国著名演员,他曾三次登上春晚舞台而闻名全国。17日,新浪娱乐独家连线上海滑稽剧团团长凌梅芳,对方透露,多年来卧病在床的严顺开器官衰竭,去世前并未留下遗言。上海滑稽剧团已成立治丧委员会,来对接严老的追悼会等后事事宜。严老的追悼会将在10月20日下午三点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据上海滑稽剧团团长凌梅芳透露,由于多年来卧病在床,严老多处器官衰竭,于10月16日长逝,去世前家人都陪在身边,如今都悲痛不已。由于严老早已失去语言能力,去世前并没有留下遗言。

  凌梅芳表示,在严老去世后,上海滑稽剧团的领导第一时间对其亲属进行慰问,并已成立治丧委员会,来对接严老的追悼会等后事事宜。而对于严老的经典作品,上海滑稽剧团也有组织过学习与传承。

  据凌梅芳透露,严老的追悼会将在10月20日下午三点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严顺开是上海的著名演员,从艺50年中,他创作了许多观众喜爱的舞台和影视艺术形象。1980年,严顺开初次在影片《阿Q正传》中饰演主角阿Q,获第六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1984年,严顺开主演的影片《阿混新传》获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特别奖。之后他曾出演《阿谭内传》、《红楼丫头》、《大宋提刑官》,执导滑稽戏《太太万岁》、《独养女儿》等。

  作为一名演员兼导演,真正让严顺开闻名全国的,却是他多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1983年,严顺开在第一届春节联合晚会上表演《阿Q的独白》,首次运用了“小品”这一新兴表演形式。1993年,严顺开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表演小品《张三其人》,1999年与凯丽在春晚中合作表演了小品《爱父如爱子》。

  虽然接地气的艺术风格广受民众喜欢,但严顺开的晚境却与病痛相伴。2009年,严顺开在大连拍摄完与徒弟周立波等人合作的电视剧《我的丑爹》。为了接演该剧,70多岁的严顺开除了花一天一夜读完40集的剧本。待回到上海,他突然感到小腿有些疼痛,遂去附近医院就诊。在候诊时他因脑梗突然中风,左边瘫痪。所幸的是医护人员及时抢救,才避免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29岁梁洛施新欢曝光 两人吃顿饭亲吻33次(图)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梁洛施与李泽楷分手6年,今年只有29岁,大儿子李长治8岁,两个双胞胎小儿子快要幼儿园毕业,这个时候,梁洛施刚好可以放松一下,给自己找另一半。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