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你好旧时光》全景式青春,正视来时路上的美好与缺失

2017-11-08 10:10:0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从《最好的我们》到《你好旧时光》,看似没有必然的联系,其实在主题上是不断深化和升级的,

   去年春天,由八月长安同名小说改编的《最好的我们》在爱奇艺播出后,以其清新自然的风格和浓缩回忆的时代质感,打破了网络青春剧的创作瓶颈,赢得大批80后观众的共鸣和喜爱,播放量突破20亿。在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在大家迫切的期待中,《最好的我们》隔壁班的故事来了,同样由八月长安小说改编的青春剧《你好旧时光》卷土重来,再次在网剧的世界里掀起一场更热烈、更凶猛的青春风暴。

006zJvgNgy1fjc6ur4ce4j30c70fc40f.jpg

  《你好旧时光》和《最好的我们》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没有把视野局限于青春内部的自说自话,用初恋、打架、高考的老三样来抛化肥洒狗血,而是把视角放宽,让年轻的孩子们除了自身友情,懵懂的爱情,也与成人世界进行接触、碰撞,像一面镜子,以真实而又深入的角度,去卸下现实的伪装,露出人生的真相,实现了一部全景式的青春景观。

  青春最大的属性就是其多变和独一无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青春,也有不同的处境,大家如果放学时间路过某所学校,不难会看到像潮水一般涌动的人群,大家都穿着校服,虽然高矮胖瘦各有变化,但大致上并不两样,都是阳光灿烂,朝气蓬勃,而如果用心去仔细观察,又会发现每个人都绝无雷同,在相近的面表下,每一双眼睛都有不同的神采,每一个表情都有专属的快乐与困惑,本剧很好的找到了这些被忽略的隐秘生活,为每一个人物赋予了不同的个性,而不是千篇一律的按套路出牌。

 

  例如余周周,挺漂亮的一个女孩,性格却非常坚执,自尊心极强,有时候也会过于敏感,她的性格来自童年时单亲家庭的成长经历,而她的内心深处,始终还藏着一个行侠仗义的女侠梦;米乔是那种每个人都喜欢的闺蜜形象,伶牙俐齿,心无城府,随时随地都能让气氛轻松起来;林杨阳光帅气,家庭优越,在比较严格的家庭长大,缺乏自主能力,他的内心,对余周周有一份无法释情的愧疚;奔奔完全是林扬的反面,讲义气,爱打架,很早就开始自食其力,拥有强大的生存能力。

 

  还有辛锐、凌翔茜、楚天阔、陈瑶、郑彦一,《你好旧时光》塑造了一幅栩栩如生的青春群像,却不是让这些人一味的在青春的游戏场里玩玩闹闹,来一场恋爱游戏或高考大戏,而是用很大一部分篇幅去表现他们的家庭故生活,讲述他们为什么成为现在这样,余周周妈妈的情感恩怨,余周周和林杨因为父辈的错务,所失去的童真,需要太长的时间去弥补和修复,这些都体现在后来的剧情中,让观众在轻快与欢乐之余,也不由被触发出的叹息与深思。

 

  从《最好的我们》到《你好旧时光》,看似没有必然的联系,其实在主题上是不断深化和升级的,最好的我们,体现的是青春的自我意思,而“你好,旧时光”则可以视为创作者对一段岁月的总结,没有过多的粉饰或声讨,却带着真挚而又的情感,正视过去,珍惜旧时光里的美好和残缺,不断反思和修正,才能让悲伤不再重演,青春永远灿烂,新时光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29岁梁洛施新欢曝光 两人吃顿饭亲吻33次(图)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梁洛施与李泽楷分手6年,今年只有29岁,大儿子李长治8岁,两个双胞胎小儿子快要幼儿园毕业,这个时候,梁洛施刚好可以放松一下,给自己找另一半。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