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蜀山战纪2》:吴奇隆刘诗诗任出品 新人亟待打磨

2018-01-31 16:58:50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吴奇隆刘诗诗任出品人的《蜀山战纪2》开播,一众新人加盟,从演员阵容到剧情细节都新鲜感十足,但演技上依然需要再打磨。

 《蜀山战纪之踏火行歌》

《蜀山战纪之踏火行歌》

《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

《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  

       环球娱乐在线讯 《蜀山战纪之剑侠传奇》于2015年播出,不仅是第一部尝试先网后台的作品,影响力和播出成绩都令人惊喜,昨日,续集《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以全新的面貌归来。看过前两集后,小浪感受到了两部剧之间的传承和创新,比如蜀山和赤魂石依然是核心元素,场景没有让人失望,基本与“辣眼睛”无缘。从演员阵容到剧情细节则是新鲜感十足,没有了赵丽颖[微博]、陈伟霆[微博]的加盟,陈哲远、雨婷儿等一众新人上阵,不过,虽然满屏的胶原蛋白很养眼,但在演技上依然需要再打磨,过分夸张或表演不到位都会让观众的观剧体验打折扣;剧情上,不同于《蜀山战纪1》的常规叙述方式,《蜀山战纪2》一开篇就以搞笑的方式介绍了女主余英男和哥哥余英奇,就连吴奇隆[微博]的出场都十分“不正经”,这样的风格或许需要给观众一段适应的时间。

  与《蜀山1》有传承有创新

  近年来,IP剧热度不减,《蜀山战纪1》凭借原创剧本和高品质的制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也为《蜀山战纪2》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昨日,在期待与好奇中,这部剧终于开播。看过前两集后,明显能够感受到两部剧之间的异同,让人既熟悉又陌生。

  没有了赵丽颖、陈伟霆这对CP,一众新人担纲主演,全新的演员阵容可以说是续集最大的突破了。主演阵容上,基本都是90后,甚至还有00后,不仅满脸胶原蛋白,造型上更是男帅女美,新鲜感十足;吴奇隆的角色也变化颇大,上一部还是主要的反派角色,这一部则变成了不按常理出牌的江湖浪客,戏份上也有所收缩。剧情上,虽然依然围绕蜀山和赤魂石,但与上一部联系不大,而是围绕蜀山脚下小村村中的火黎族展开。

  制作水平上,《蜀山战纪2》继承了前作的高品质。从第一集第一个镜头中的远山近水开始,就让观众看到了良心和诚意,无论是黑木林、小村村还是苍山峻岭,基本都是实景拍摄,剧组甚至不惜前往新西兰取景。

  特效方面,从赤魂石被五行灵牒封印、侠士发功,到余英男误入黑木林遇到的奇兽、白谷逸与之为战的怪兽等,效果逼真,被网友称赞为“特效绝对有两块!”

  吴奇隆为大局甘当绿叶 新人演技有待打磨

  开播之前,刘诗诗以出品人的身份在微博为老公新剧打call,发糖秀恩爱的同时,也能看到夫妇两人对这部剧的重视。吴奇隆此次既是出品人,也是演员之一,不同的是,戏份相较上一部明显变少了,同时,他想要用身体力行的方式为演艺圈培养新人的心情或许也更加迫切。

吴奇隆、刘诗诗夫妇皆为本剧出品人

吴奇隆、刘诗诗夫妇皆为本剧出品人  

        开播发布会上,吴奇隆就坦言之所以选择一众新人就是想要为圈子注入新鲜血液,本来没有继续出演的打算,最后是在导演黄伟杰的劝说下才演了潇月这个角色。剧中的潇月,一头凌乱长发,醉酒套酒坛,为逃避赌债不惜装死,就角色而言,是其演艺生涯少有的反套路类型,而从全剧来看,他自然是最受瞩目、最圈粉的存在,参演也是为剧宣传的方法之一吧。

  在新人阵容方面,吴奇隆表示不仅孩子们的年龄让人羡慕,他们能够遇到这样好的制作团队,同样让自己羡慕。回忆起开拍前带着演员转片场的情景时,他表示,自己进入这个圈子时也曾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如今自己也成为了前辈,能够给予新人的,就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拍摄环境,“我希望他们有机会体验这种大制作,当然,也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

  看得出吴奇隆的用心良苦,但也足见新人们的青涩,毕竟,足够养眼还不足以俘获观众,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演技。剧集略带轻松喜剧的风格,反而给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演员们在掌握火候时欠妥,兄妹俩斗嘴打闹的戏份过于夸张,在表现恐惧、紧张、惊喜、愤怒等情绪时,演员们明显已经在心理有了预设,导致表情与动作无法感染观众,此外,配音和情节上逻辑不通的bug也让人跳戏。

  对此,吴奇隆在开播前就表过态,“哪一个艺人不是从新人开始的?其实我刚开始也会不安,这样一个大投资的剧,要是我主演该多好,但我不会去抢,而是希望观众看到新人的本质,从提前进组到学习、体验全新的拍摄手法,我对他们很满意。”正如他所说,经验不足之时难免对角色把握不到位,但能够在初入演艺圈之时就参与这样的作品,或许对他们来说也是不错的经历。而回归到《蜀山战纪2》,抱着宽容和耐心来看,或许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能够看到演员、创作团队更多的诚意。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