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新外来妹的故事》聚焦女性在广东的奋斗故事

2018-05-24 08:17:42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0集电视连续剧《新外来妹的故事》在东莞举行开机仪式。

 

  《新外来妹的故事》开机仪式。 主办方供图

  5月22日,30集电视连续剧《新外来妹的故事》在东莞举行开机仪式。该剧讲述的是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广东智能产业突飞猛进的背景下,新一代创业者克服困难,成长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故事。这部剧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浓郁的广东特色,丰富的时尚元素。《新外来妹的故事》由央视(北京)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中佳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快乐亚洲(北京)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聚焦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1991年,最早反映广东外来务工者生活的电视剧《外来妹》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轰动全国。

  《新外来妹的故事》总制片人、广东中佳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建宏,也是当年《外来妹》的制片,“这部戏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为背景,讲述的是来自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女孩,在广东奋斗创业的故事。是一部反映广东当下经济社会生活、白领版的外来妹的故事”。

  新外来妹新在何处?吕建宏说,首先,他们是高学历、技能型人才,从事的是高技术含量的工作。新一代外来妹,有风投公司的高管,有高科技智能机器人的开发者,有餐饮企业的管理者;其次,外来妹在创业中,体现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潮流,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

  “这部戏具有浓郁的广东特色,剧中的很多情节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吕建宏说,饮茶吃饭消夜、吃龙舟饭等情节,都是广东人的日常生活,反映了粤港澳大湾区特有的岭南人文风情。

  据介绍,剧中虚构了一个“南莞市”,聚合了广州、深圳、东莞等南方城市特点。吕建宏表示,该剧将于今年年内完成拍摄,争取早日与观众见面。

  拍出岭南的时尚感该剧由青年导演李太岩子执导,“整个摄制组从体验广东人的日常生活开始,了解广东的人文风貌,在拍摄的过程中,将会注重生活细节,拍出岭南文化味道”。在李太岩子看来,《新外来妹的故事》是一部青春励志生活成长剧,新一代的外来妹在这里一步步成长,完善自我,解决各种难题,在生活中逐渐被岭南的文化所感染,喜爱上了这里。

  5月22日,在东莞旗峰公园,第一组外景镜头的拍摄完成,剧组和演员开始磨合了解。“我们准备拍摄的是一部接地气的生活剧,呈现给观众的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让不同年龄的观众都有强烈的参与感。而且,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有冲击力的视觉和听觉呈现,拍出岭南的时尚感”。

  突出新外来妹的时代风貌目前出演《新外来妹的故事》的演员,老中青三代相结合,既有田华、郭凯敏等老一辈艺术家,也有青年演员程妮和田牧宸。知名演员黄圣依、殷桃、贾玲、左小青等人即将加盟出演。剧组更是大胆启用新人,广州妹子吴颖欣作为素人演员,将出演西厨。

  据了解,今年90岁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扮演入住老人公寓的老人,著名演员郭凯敏在剧中饰演高新技术园区的管委会主任。程妮扮演从北京来广东的姑娘,接到任务后她就开始寻找生活中人物的感觉,去体会思考人物背后的心理状态和变化。

  吴颖欣去年从海外留学回国,现在一家幼儿园实习。在剧中,吴颖欣饰演从香港来的西厨,她正在加强对于角色的理解,努力挖掘更多的内涵让角色更加饱满。“我曾经在异国他乡做过外来妹,对那种孤独感深有体会。外来妹要在一个陌生的城市立足,需要付出更多。我会把自己的当年外来妹的心态放入到这部戏中。”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