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美丽中国》9月15日开播,倡议去海边不擦防晒霜?

2018-09-14 09:58:2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明晚21:20,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将在山东卫视首播。

 明晚21:20,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将在山东卫视首播。潜水教练谷晓磊、被动房建筑设计师韩飞、生态摄影师葛玉修等三位绿色发声人将先后登场,从自己的经历、故事出发,分享他们为保护生态而做出的选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时事评论员、中国传媒大学高级研究员吴学兰、文化学者萨苏三位重量级嘉宾将和一群由90后和00后组成的“青春观察团”一起,共同发出绿色倡议。

青春观察团成员.jpg

  (青春观察团成员)

  珊瑚的朋友圈:“谁来救救我们”

  绿色发声人谷晓磊是一位长相帅气的潜水教练,和他一道出场的是一段海底短片:各式各样的海鱼、五彩斑斓的珊瑚……奇妙的海底世界让现场观众不时发出“哇”的声音。不过,谷晓磊的一番话却让现场气氛变得凝固:这些他曾拍下的海底世界正在慢慢消失,如果海洋动物和珊瑚也有朋友圈的话,那珊瑚发的可能是:“谁来救救我们?”

被污染的海洋.jpg

  (被污染的海洋)

白化的珊瑚.jpg

  (白化的珊瑚)

  如何保护海洋环境?谷晓磊的环保倡议让现场嘉宾和“青春观察团”成员有些惊讶,“去海边,请扔掉你的防晒霜!”这样的环保观点,也引起了现场青春观察团成员,特别是女生的质疑。海洋生态和防晒霜到底有什么关系?对于质疑,谷晓磊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敬请关注明晚的节目。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主持人王晓龙 和 绿色发声人谷晓磊.jpg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主持人王晓龙 和 绿色发声人谷晓磊)

  争议与温情并存 “父王”到来引泪奔

  绿色发声人韩飞带来的被动房环保主张同样在现场引起了争议。据曾在德国学习被动房设计的韩飞介绍,被动房能让居住人享受到更清新的空气和冬暖夏凉的环境,同时更节能减排,在国外已经推行多年。然而,这样的房子却存在建设环节产生大量能耗、公摊大“买不起”的问题,因此,韩飞的发声也在现场受到了质疑。

绿色发声人韩飞.jpg

  (绿色发声人韩飞)

  节目中有质疑与争议,也有感动与泪水,65岁的生态摄影爱好者葛玉修在圈内被称为“中华对角羚之父”,在此之前,中华对角羚叫“普氏原羚”,来源于俄罗斯人普热瓦尔斯基。在很长一段时间,濒临灭绝的中华对角羚没有任何照片。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葛玉修在青海拍到了这些跳跃的精灵,填补了“普氏原羚”图片的空白,为“中华对角羚”正名。“普氏原羚”变为“中华对角羚”的背后,葛玉修到底做了哪些不为人知的努力?“父王”和青海湖鸟儿的情缘又为何让现场观众泪奔?一切都将在明晚的节目中揭晓。

绿色发声人葛玉修.jpg

  (绿色发声人葛玉修)

葛玉修拍摄的中华对角羚.jpg

  (葛玉修拍摄的中华对角羚)

  拒绝说教环保 关注生态商养成

  现场的这些质疑、欢笑与感动都能让人感受到,这并不是一档普通的说教式环保节目。作为国内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通过不同领域绿色发声人的多种观点,以及嘉宾、“青春观察团”对观点的争论,深化公众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更思考生态环保做法的最优解,从而达成全社会“生态商”的养成。

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主海报.jpg

  (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主海报)

  据了解,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将于9月15日起每周六21:20播出,共12期,节目口号为“你的选择,就是地球的模样”。节目同期还发布了全国首个官方“捡拾慢跑”公益活动,活动将陆续在济南、成都、重庆、西安等地展开。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韩女星曝因自卑才在腹部刺青 幼年两次手术留骇人伤疤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女团SISTAR形象活泼、大方,4位成员深具歌唱实力,尤其是主唱孝琳被喻为“韩国碧昂丝”,在歌坛大方异彩。团体自从解散后,她以个人之姿活跃于乐坛,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