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卢靖姗谈与麻花合作压力山大 想演中国"神奇女侠"

2018-10-09 16:07:5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从《战狼Ⅱ》到《跨界歌王》,再到《李茶的姑妈》首尝喜剧,对于演戏,卢靖姗有着自己的野心与执着。

 

  从去年《战狼Ⅱ》的爆红到今年《跨界歌王》上的惊艳亮嗓,再到这个十一小长假,在改编自开心麻花同名话剧的喜剧电影《李茶的姑妈》中揭开神秘面纱,挑战白富美“姑妈”形象,这一路走来,卢靖姗的每一步似乎都在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因为上天总会眷顾像她这般真实善良又努力的姑娘。

  “麻花迷妹”首尝喜剧

  “娱乐圈会给人一种光芒耀眼的幻觉。我现在唯一的目标是希望可以像月亮一样,做一面镜子,把太阳光反射出来,照到更多人。”

  卢靖姗一直都记得第一次看完《李茶的姑妈》剧本时的感受。忍受着时差折磨的她一口气读完剧本后,听到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说:“嗯,我应该试试。”不过那时,这个声音还不够强大坚定。因为在她看来,作为“非麻花演员”,和开心麻花团队演戏需要很强的自信心。“他们都自带喜剧的节奏感,而且磨合得很好,所以相比而言,公司比我自己对我更有信心,也非常感谢整个团队对我的照顾。”

  在剧中,李茶的姑妈拥有众多财富,为了争夺姑妈的财产,众人各显神通频频“斗法”,一场由金钱、谎言而引发人生错位的爆笑故事也由此展开。这是卢靖姗首次挑战喜剧,她坦言,自己是开心麻花的迷妹。“他们一直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而且每部喜剧作品都很有意思,不光是为了逗笑观众,还值得回味。这一点也是我特别喜欢的。”

  不过,当迷妹变成搭档,难免还是会“压力山大”。“我对自己的第一场戏不满意,总也找不到感觉,后来看到才伦、艾伦和宋阳在片场对戏演戏,观摩了大半天后我感觉自己好像开窍了,一下子就很放松地融入其中了。而且,特别庆幸的是我们第一场戏因为穿帮的问题又重拍了一次。”虽然是电话采访,但从她的语音语调里,都听到了好像孩子完成了小心愿一般的兴奋与窃喜。

  对于开心麻花整个团队,卢靖姗感触最深的是他们的团结敬业。“我发现他们最与众不同的就是所有工作人员不管是否有戏每天都会早早来到拍摄现场,就像排练话剧一样。”

  对于演戏,卢靖姗有着自己的野心与执着,父亲曾告诉她,“在做选择时,不要仅仅看到自己的欲望,还要看它对心灵的成长。”所以,她希望可以通过每一个角色能传递更多的正能量,给自己养分,也给世界希望。

  “我一直希望可以出演中国版的‘神奇女侠’,艺术创作来源于生活,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英雄存在,而且不分男女。”同时,卢靖姗也表示特别期待与优秀的女性导演合作,因为她们会有不一样的视角,在情感、情绪的把控与处理上会更加细腻。

  把人生修炼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自信不是漂亮、成功或金钱能带来的,也不会通过外界或比较来获得,我觉得真正的自信来自于自我接纳。”

  当年接到《战狼Ⅱ》的邀约时,吴京在电话里对卢靖姗说:“这角色你不用担心,演你自己就行了。”或许正是因为她的出演,才让这个正义凛然、心怀大爱到好像人间天使一般的人物有了可信度和说服力。

  对卢靖姗而言,慈善从来都不是工作。受邀担任孟买国际电影节评审,最终她感慨最难忘的不是电影节,而是最后一天路遇贫民窟。随后买光一个店铺的小吃和饼干派给村民。还为他们送上小烟花,好让他们有一个万灯节的小娱乐。聊起电影中无国界医生的角色,她会遗憾地表示因为晕血自己无法做医生,但一直在援助失学女童,希望她们能通过学习有机会选择和改变自己的命运。

  作为一位正能量女神代表,卢靖姗说过很多金句。例如:我们很容易有竞争心,她比我美或他比我帅这种感受我们都有体验过,但如果把价值观往深一点放,我们应该教育自己的下一代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慈悲的人、孝顺的人。

  听卢靖姗说着自己的生活态度和对世界的认知,会让人觉得这个身材娇小的女子就像水一样,柔软又有力量。

  独家对话

  关于卢靖姗的那些事儿

  “哪里有阴影,那里便有光!”

  小星:《跨界歌王》里和朴树的合作感受如何?

  卢靖姗:和朴树老师的合作非常开心。他让我叫他“小朴哥”。我很喜欢他选的歌,从旋律到歌词都很棒。音乐真的很神奇,会让人产生共鸣,没有国界、肤色的限制。我的很多外国朋友虽然听不懂歌词,也都非常喜欢这首歌。

  我感觉他整个人都非常真实和真诚。和他一起合作我也有感受到那种对音乐的信念感,最后敲鼓那一段忘我到手指受伤,直到现在还没有好。

  小星:业余时间有什么兴趣爱好?

  卢靖姗:我是一个双重性格非常明显的人。喜欢动或静的极限,要么是冲浪、聚会、旅行,同时也很喜欢打坐、瑜伽和禅修。

  小星:你的人生有遇到过大的挫折吗?

  卢靖姗:就是失去我的妈妈,因为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虽然这很痛苦但也让我有很多收获和成长,我会开始学会在不完美中找到光亮。

  小星: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当下对“爱”的理解吗?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恋爱大过天的女子吗?

  卢靖姗:恋爱大过天这句话在我的概念里不算褒义词。在我看来,大爱大过天才是对的。其实,任何关系都是一种平衡,需要双方的付出和努力,如果恋爱大过天肯定会失衡,这种感情不会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学习如何填满自己,再去用心爱对方。不要总挑对方的毛病,应该从那些不满中看到自己的缺陷,这样两个人共同成长,才会是一份好的感情。

  采访手记

  没有分别心。这是卢靖姗在采访中几次提到的话题,也恰恰是她给人的最深印象。性格与演技一样,真实纯粹。在她身上,鲜有当下弥漫的浮躁与功利感。电话采访中,她一直在抱歉与担心自己因时差问题状态不好,但其实正是她的善良与坦诚,才让这篇稿件不仅可以介绍一位很棒的女演员,还可以滋养心灵。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黄渤献唱《欲念游戏》引期待 自曝因太好看未出演

从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始,郭涛与黄渤的每一次合作都令无数观众印象深刻。此次二人在电影《欲念游戏》中再次组合到一起,引发高度关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