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山东卫视一日获四奖 《美丽中国》获2018中国电视“年度掌声”

2018-12-25 10:46:31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2018中国电视掌声·嘘声发布暨论坛”、“TV地标(2018)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两项媒体盛会在京举行,山东卫视等六大卫视共同入选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

   12月24日,“2018中国电视掌声·嘘声发布暨论坛”、“TV地标(2018)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两项媒体盛会在京举行,山东卫视等六大卫视共同入选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和央视《焦点访谈》《国家宝藏》等一同获得2018中国电视年度掌声。此外,山东卫视《美丽中国》还获得“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创新影响力节目”,山东卫视《此时此刻》节目团队被评为“年度优秀电视制作团队”。

  《美丽中国》再获2018中国电视“年度掌声”“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创新影响力节目”等三项大奖

  12月24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七匹狼文化发展基金主办的 “2018中国电视掌声·嘘声发布暨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公布了五个“年度掌声”电视作品和一个“年度嘘声”。其中,山东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同央视《焦点访谈》《国家宝藏》、北京卫视《向前一步》、纪录片《西南联大》一起,获得年度掌声。

  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为《美丽中国》发布致掌辞:“《美丽中国》讲述环保故事,发起环保倡议,致力于提高全民生态意识,用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为绿色发展理念奠定基石,装点中国电视的绿水青山”。

  节目总制片人、山东卫视副总监胡韶红,节目制片人吕昉上台领奖,并与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欧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刘昶,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访谈互动。

  胡韶红在访谈中表示,山东卫视要成为弘扬优秀文化最具代表性电视台,创作全国首档生态节目,是应有的责任担当。她还套用节目口号“你的选择,就是地球的模样”表示,希望以电视人的选择,让中国电视更美好。节目制片人吕昉表示,节目最大的特点,就是“人是最朴实的人,故事是真实的故事”,将继续努力发出绿色倡议、助力美丽中国。

  山东卫视《美丽中国》是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节目结合了棚拍和户外真实记录两种模式,融合演讲、短片、辩论、点评等多种形式,36位“绿色发声人“从不同维度讲述环保故事、发起环保倡议,帮助大家提升生态环保意识。节目得到主流媒体一致肯定,先后获得中宣部、总局书面表扬,并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第三季度创新创优节目表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文化报》刊文点赞。《美丽中国我爱你》《树,就是命》《在珠峰搞科研是种什么体验》等多个短视频在网络引发现象级传播;节目网络播放量达7500万+,多个话题强势登陆微博热搜话题榜,节目话题总阅读量超16亿,使生态文明行动成为“流量担当”。

  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表示,自己看完节目最大的感受就是“用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为绿色发展理念奠定基石”,一定意义上改变了中国电视的节目生态。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欧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刘昶,结合自己国外生活经历,对节目的创新探索表示肯定,并建议节目在下一步改版升级中可以涉及类似“绿色一定是环保的吗?”等更具前沿性、新闻性、争议性的社会话题。

  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电视:掌声嘘声——2011-2017年度经典案例》新书首发仪式,山东卫视品牌文化节目《国学小名士》案例收入其中,节目主创上台见证了新书首发。

  “中国电视掌声·嘘声”是北京大学电视研究中心推出的年度特别公益活动,每年对年度有突出的业界影响、强有力的价值引领和在公共事务中有特殊贡献的传媒领域的人与现象给予特别关注,今年是第八届。这也是山东卫视第三次获得“年度掌声”,此前新闻名专栏《调查》、文化节目《国学小名士》曾两度获得该奖项肯定。

  守正创新,践行主流媒体责任,山东卫视《美丽中国》除在今日获得北京大学“2018中国电视年度掌声”奖、“TV地标(2018)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创新影响力节目” 两项大奖外,还在12月18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指南》杂志、传媒内参联合举办,中国广播影视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的“第三届指尖移动影响力高峰论坛暨指尖综艺榜·指尖聚集榜·指尖融媒榜发布会”上,荣获2018年度最具引领力节目奖。

  山东卫视稳居全国六大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阵营

  12月24号下午,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的“TV地标(2018)中国电视媒体综合实力大型调研成果发布会”上,山东卫视一举斩获三项大奖。山东卫视和湖南卫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一道获得“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美丽中国》获得“年度上星频道最具创新影响力节目”,《此时此刻》团队被评为“年度优秀电视制作团队”。

  2018年,山东卫视坚持“悠久文明 青春中国”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新闻立台”和“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新方向,提升文艺作品原创力,精心节目制作,创新宣传手段,决战周末,创新编排,全面突围,逆势崛起,各方面表现稳步提升,稳居全国六大最具品牌影响力省级卫视阵营,也是覆盖最全最优、触达率最广泛的全国性媒体。

  《此时此刻》节目是山东卫视2018年推出的一档“新时代的生活日记”节目。节目采用固定地点72小时不断记录的手法,真实反映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奋斗故事,曾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选为2018年第二季度创新创优节目、2018年第二批优秀国产纪录片。作为一档30分钟的周播纪录片栏目,《此时此刻》团队平均年龄28岁,一半是“科班出身”的硕士研究生……这样一支精干的年轻团队,不只在纪录片创作领域颇为年轻,其知识水平也当属高配。他们敢打敢拼,勇于奉献,将镜头聚焦百姓真实故事,于生活的涓涓细流中遇见感动,用感人的故事传递治愈人心的力量。总局点赞该节目“在聚焦关注社会个体命运的同时,呈现新时代新生活新作为的奋斗与美好,是总局‘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节目制作要求的又一成功实践。”

  2019年,山东卫视将打造“6+1”的品牌节目矩阵,周一到周六晚间,山东卫视将播出《调查》《此时此刻》《国学小名士3》《拜托了妈妈》《育儿大作战》《花漾剧客厅》等节目,周日晚间黄金档则筹备了《听得到的美食2》《灿烂的少年》《老妈请上座》《超级品牌官2》《美丽中国2》《成语有戏》《十二本书》《读给世界听》等多档特色综艺季播节目。此外,多次登陆微博热搜、话题榜TOP1、主话题阅读量破10亿、广受好评的“山东卫视春晚”品牌,也将继续深耕。花漾剧场定位温暖现实主义,将推出陈赫主演的《我的冤家住对门》,杜淳、万茜搭档的《熟男养成记》,李健、姚芊羽主演的《春暖花又开》,于震、边潇潇主演的《鼓楼外》,杜淳、万茜搭档的《熟男养成记》,车晓和杨玏主演的《桔子街的断货男》等多部精品好剧。

  山东卫视以打造弘扬优秀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电视台为目标,争取创作出更多讴歌祖国、讴歌时代、讴歌英雄的力作,努力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

  “TV地标”系列大型调研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的《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主办,旨在全面梳理国内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自2007年起,至今年已是第十二届,其在传媒领域的推动作用获得广电总局、业界、学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黄渤献唱《欲念游戏》引期待 自曝因太好看未出演

从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始,郭涛与黄渤的每一次合作都令无数观众印象深刻。此次二人在电影《欲念游戏》中再次组合到一起,引发高度关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