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李秀满总制作人作为首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韩国文化界代表人士出席主题演讲!

2020-10-28 18:12:22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李秀满总制作人出席了于今天(28日)通过YouTube在线直播的首届WCIF,以”‘COVID-19’之后世界娱乐产业的未来和Culture Universe”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吸引了参加论坛的娱乐产业相关人士及艺人、观众的瞩目。

  

 

  出席首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特别访谈的李秀满总制作人和EXO成员BAEKHYUN

  环球娱乐在线报道 李秀满总制作人作为韩国文化界代表出席了第一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以下简称WCIF)。

  李秀满总制作人出席了于今天(28日)通过YouTube在线直播的首届WCIF,以”‘COVID-19’之后世界娱乐产业的未来和Culture Universe”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吸引了参加论坛的娱乐产业相关人士及艺人、观众的瞩目。

  当天,李秀满总制作人表示,“我们现在不仅经历了‘COVID-19’,还经历了其他疾病、气候变化等人类无法预测的变数,这是随时可能发生的剧变的第四次产业革命时代。 随着今后技术的发展,人类的生活方式将发生更多的变化,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未来世界将成为Celebrity与机器人的世界”,“之前曾提及SMCU (SM CULTURE UNIVERSE)作为未来娱乐世界的核心价值和前景,新人女子组合aespa作为即将开启未来娱乐的SMCU第一个项目”,引发关注。

  

 

  李秀满总制作人出席首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主题演讲

  李秀满总制作人还强调,“aespa将投影以Celebrity和Avatar为中心的未来世界,超越‘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界限,诞生全新的、具有革新概念的组合。从企划阶段开始就思考打造创新且具有强烈故事的世界观如何,我认为今后的内容如何制作、传达故事,如何进入世界观是胜负的关键。不是作为象征和隐喻的世界观,而是制作包含全新、具有出众魅力的角色和故事的内容,我认为这个故事是表现艺术家和音乐的必须要素,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当aespa在这个世界上公开的时候,大家会通过她们的音乐与歌词,以及包含MV的所有视频内容等,除了所有IP(知识产权)、视觉效果和表演以外,还可以通过魅力的故事,体验新的娱乐。”

  此外,他就aespa的故事背景说道,“‘现实世界’中的艺人成员和‘虚拟世界’中的Avatar人物通过现实和虚拟的中间世界‘数字世界’进行沟通和交流,逐渐成长。‘现实世界’的成员和‘虚拟世界’中的Avatar人物,以及在她们的身边提供帮助的‘虚拟世界’中作为组合的成员的神秘存在,这是具有在现实中可以一起活动的划时代特色的新概念组合。‘现实世界’成员和‘虚拟世界’中的人物作为不同的有机体,因各自都拥有AI思维,因此会互相交谈、互助、成为朋友、分享各自世界的信息、来往于各自世界等,展现到目前为止没能见到的、全新的概念的故事”。

  李秀满总制作人还表示:“和‘现实世界’中的成员一样,在我们不知道的‘虚拟世界’中自动诞生Avatar,‘现实世界’中的成员将首次向各位展示Avatar的世界观。aespa出道后‘现实世界’中的成员会像SM娱乐的艺人一样在线下展开活动。与此同时,被世人所熟知、被揭开面纱的‘虚拟世界’和生活在那里的Avatar成员们也将以多样的内容和宣传活动出现在大众视线中,即来自一个组合,计划通过线上、线下同时以不同的方式,或推出‘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合作形式等,以丰富多彩、破格的方式展开活动。因为aespa,我又重新开启了一条全新的道路,给大家带来别样的快乐和乐趣”,令大众对aespa的期待感更加强烈。

  

 

  首届世界文化产业论坛特别访直播画面截图

  另外,李秀满总制作人在本次主题演讲中提出,“2020年全世界因‘COVID-19’而陷入了大流行病,以线下为基础的公演或活动全部都取消了,文化界因此而受到了冲击。但是在长期化的全球性大流行病趋势之下,我认为应该快点提出新的突破口。因为从去年(2019年)起就开始关注线上公演,做着准备,所以我和SM娱乐推出了世界首个线上专用付费演唱会“Beyond LIVE”。不是在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音乐和公演市场的美国好莱坞开始的,而是在大韩民国的SM娱乐开始的公演,所以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在所有人都陷入混乱的危机中,能够以世界首个线上专用付费演唱会向全世界文化界提出新的模式是平时对未来娱乐世界的不断关注和顺应剧变的时代潮流,以打破传统观念的新视角,包括线上公演在内,结合尖端技术的多种形态的公演拓宽了视野的成果”。

  紧接着,李秀满制作人表示,“Beyond LIVE不仅仅是单纯地转播现有的线下公演,而是利用AR、VR、Volumetric等尖端技术及多重视频连接系统与观众实时沟通等,是最适合在线形式的新概念演出。从企划阶段起,包括艺人的舞台以及应用AR效果的整个技术性内容,我亲自参与了所有部分的制作。因为我是工程师,所以有可以做的部分,为了将舞台上艺人的表演和最尖端技术相结合,从而发挥出最佳的协同效应而倾注了心血。作为新的演出商业模式获得好评的同时也成为了文化界的新先例。以Beyond LIVE为开端,开始不断举办各种各样的付费公演。不仅仅是韩国,在全世界预计会有各种各样效仿的线上公演”,同时还表达了抱负“今后会将Beyond LIVE发展成为能够让全世界歌迷们共同享受的新概念演出平台”。

  最后,李秀满制作人说道:“现在朝向我梦想的未来娱乐世界又迈进了一步。今年通过新女子组合aespa实现未来娱乐世界的蓝图SMCU,一如既往地更加创新。今后也请关注我和SM娱乐创造的未来娱乐世界,请更加支持正在成为我国核心竞争力的文化产业。我作为制作人今后将以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音乐为基础,不仅仅是韩国和亚洲,还在北美、南美、欧洲等更广阔的世界宣传K-POP,并使其更加发展壮大,请给予支持与关注”。

  李秀满总制作人结束主题演讲后,还出席了主题为“从SuperM案例中看到的英美圈娱乐市场中的K-POP成长可能性”的实时连接韩国和美国的线上特别访谈,与旗下拥有The Beatles、Katy Perry、Sam Smith、Troye Sivan等艺人的美国Capitol Music Group的Steve Barnett会长,EXO成员同时也是SuperM的队长BAEKHYUN、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一起深入交谈,“我国会努力成为引领全世界文化内容并展示的gateway”,提出了韩国的未来娱乐和文化界的新方向。

  另外,首届WCIF以“K-POP and Culture Universe”为主题召开,包括SM娱乐李秀满总制作人和SM娱乐李圣洙代表理事、EXO成员同时也是SuperM的队长BAEKHYUN、NCT 127成员JOHNNY在内,还有Capitol Music Group的Steve Barnett会长、世界最大规模的代理公司CAA音乐总代表、日本AVEX的代表、中国科大讯飞的胡郁总裁等世界知名制作人和艺术家,以及娱乐产业相关CEO们出席了该活动。探索了‘COVID-19’之后关于世界娱乐产业变化的方案与加强国际合作关系的方案,艺人BoA因在音乐、娱乐产业中为东西方交流与合作做出了贡献而获得肯定,荣获“WCIF Awards”。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站稳了!宋茜、林允、欧阳娜娜带货直飞天猫双11狂欢夜

 新老艺人聚首猫晚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未来,11月10日19:30优酷、淘宝直播、东方卫视、浙江卫视联合直播的2020天猫双11狂欢夜,这场融入情感共鸣的舞台必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购物盛宴。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