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 作品公益展映好评如潮

2016-10-31 10:33:4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29日,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公益展映最后一场于CGV星星国际影城落下帷幕。

   3.jpg

  10月29日,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公益展映最后一场于CGV星星国际影城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活动中,有12部境内外观赏性极佳、制作精良、内容丰富、满载人文关怀、充满自我超越精神的国内外影视作品参与,并举办了影片主创见面会与沙龙活动,让广大公众欣赏体育影视佳作的同时,感受运动光影魅力。

  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精彩纷呈 主题沙龙见面会气氛爆棚

  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期间,连续举办《击战》、《跑出巅峰》、《约战西班牙》、《我要高飞》等多部影片主创见面会。同时举办“体育故事动起来”、“新起点、新机遇——新媒体平台之体育电影新生”等沙龙活动。

  影片主创团队分享了台前幕后的故事,同时与电影人、影评人、体育人、优秀学生代表等各界人士就体育影视作品的创主题选取、创作、市场推广、冬季主题体育影视作品创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取得了巨大反响。

  优秀影片公益展映持续进行 获得社会各界人士好评

  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展期间,同步进行了来自各国的12部优秀影片的公益展映活动。

  参与展映的影片共有6部来自于境外,包括俄罗斯、意大利、挪威、英国、美国、德国几个国家,横跨亚欧美三大洲,而选用的题材也是极其丰富,包括花样滑冰、排球、跳台滑雪等运动项目,影片的类型涉及纪录片、故事片等多种形式,受到市民的的高度关注,展映期间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展映的影片有:

  索契冬奥会官方影片《五环世界》

  《五环世界》运用了娴熟的纪录片手法,选择了32位人物,以运动项目为单位分成17个故事章节,依次表现了冬奥会从开幕到闭幕的所有体育项目,是一部将奥林匹克精神贯穿全片的奥运官方纪录片。

  索契冬残奥会官方电影《运动精神》

  残奥会和奥运会一直都是如双生子般的存在,人们为奥运健儿的精湛技艺感觉震撼时,也未尝不因残奥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而感动落泪。作为2014索契冬季残奥会官方纪录片,《运动精神》选择了8位优秀残奥运动员代表,讲述了属于他们的7个故事。

  意大利《冰上歌剧》

  《冰上歌剧》将最优美的运动与最高雅的艺术相结合,诠释了维罗纳久负盛名的古竞技场上演绎唯美冰舞秀。《冰上歌剧》中伴随着交响乐团、男女歌唱家共同演绎的时而高昂、时而悲怆的音乐,在冰面上用高难度的动作、优美的身姿和滑行,诠释着著名歌剧选段,展现花样滑冰和歌剧相结合的别样魅力。

  《乐天派俱乐部》

  《乐天派俱乐部》传递了“运动无年龄”精神,影片散发着温馨向上的氛围。该片讲述了丹麦一个由一群60岁到98岁的“奶奶”们组成的排球俱乐部,在训练中表现出了温馨而又欢乐的气氛,它用一个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在平淡充而实中老去,什么是不畏年龄积极面对生活。

  跳台滑雪“阿甘”《飞鹰艾迪》

  《飞鹰艾迪》讲述了一个名叫艾迪的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变为一名奥运选手的真实故事。有人说他是现实版阿甘,作为跳台滑雪选手竟因“失败”而受人敬仰,他的故事鼓舞了很多人。

  除了这些优秀的境外影片之外,国产影片也在展映期间用实力获得大家的掌声,其中,还邀请到了《击战》、《跑出巅峰》、《约战西班牙》、《我要高飞》的主创团队亲临展映现场与广大观众见面,交流拍摄当中的经验与心得,分享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

2.jpg

  《跑出巅峰》

  《跑出巅峰》全程跟踪拍摄了珊瑚两次参加越野跑的过程,该影片记录了主人公珊瑚两次参加越野跑的过程。2013年在UTMB赛中她无奈退赛黯然离场。休养生息后的2014年,珊瑚向难度更高的“巨人赛”发出挑战,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完成该比赛的中国女性。

4.jpg

  《约战西班牙》

  《约战西班牙》则是一支讲述有关中国足球和西班牙足球故事的纪录片。这也是中国民间足球队第一次通过互联网与国外足球队“约战”。这支中国民间足球队的队员来自各行各业,凭着对足球的热爱和振兴中国足球的愿望而走到一起。他们所作出的一系列举动让人为之动容。

  与此同时,“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全国高校联展”也在全国多所高校中展开,倡导“感受体育影视的魅力,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高校联展在广大学生群体中掀起高潮。

  第12届北京国际体育周期间连续举办的多场体育影视作品主题沙龙、优秀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优秀体育影视作品主创见面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不仅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丰富了观众的精神生活,展示了当代中国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体育影视作品的发展,全球体育影视领域的深度交流,助力2022年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曾胜玉)
分享到:
明星热点

29岁梁洛施新欢曝光 两人吃顿饭亲吻33次(图)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梁洛施与李泽楷分手6年,今年只有29岁,大儿子李长治8岁,两个双胞胎小儿子快要幼儿园毕业,这个时候,梁洛施刚好可以放松一下,给自己找另一半。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