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影迷示爱《水形物语》 手绘海报赞绝美鱼人之恋

2018-03-05 08:42:20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2017年至今,《水形物语》先是拿下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金球奖、又紧接着获得了素有“奥斯卡金像奖的风向标”的美国导演工会奖、制片人工会奖、英国学院奖等诸多知名电影奖项。影片更是以13项提名领跑奥斯卡。

   

 

  

 

  

 

  

 

  

 

  

 

  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13项提名的年度奇幻唯美爱情影片《水形物语》即将于3月16日与中国观众见面。墨西哥导演三杰之一的托罗用《水形物语》开启了一届最具奇幻色彩的“奥斯卡”。该片自2017年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并在美国上映以来,片中哑女爱丽莎和实验室人鱼无声的心灵沟通和跨物种之爱感动了众多影迷,这部获得本届奥斯卡最多奖项提名的电影已经升级为影迷们的一场想象力与艺术创造力的狂欢,影迷们亲手设计绘制的 “人鱼恋海报”被刷爆网络。

  观众手绘“人鱼恋”海报阐释导演“陀螺”眼中的爱情

  纵观本届奥斯卡金像奖的热门提名影片名单,《水形物语》无疑是风格最为奇异的一部。导演托罗在狭窄的封闭空间内为观众打造了一部惊世骇俗的年度奇幻唯美爱情神作。在一向严肃的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影片中,恐怕还从未有影片能像《水形物语》一样为影迷留下巨大的回味和讨论空间,甚至让电影成为风靡一时的艺术创作公共主题。

  导演德尔•托罗表示说:“我真的是在以我理解的那种方式去描写爱情。你与某人坠入爱河的一刻,并非是你看着某人,他或她就喜欢上了你;而是他或她看着你,你存在于他或她眼中的那一刻。”影迷们创作的海报完美阐释了托罗对爱情的解读。

  在一幅粉丝海报中,身穿枣红色连衣裙、头戴枣红色发带的爱丽莎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蓝绿色的人鱼,人鱼也瞪着好奇的双眼微笑着回望爱丽莎;在他们身后的背景中,一片阳光摄入清澈的水中,为这段纯真的相逢增添了动人的温暖。在另一幅自制海报中,爱丽莎与人鱼正在夜幕下的石阶上促膝交谈;爱丽莎身穿蓝色连衣裙,头戴蓝色发带,尖尖的鼻子和肥大的耳朵让她凸显出少女的俏皮,而人鱼则变身为英气十足的壮汉。一位影迷用彩色铅笔的风格绘制了静坐在透明鱼缸中“鱼人恋”,两位微笑的主人公坐在种满青翠水草的浴缸中,爱丽莎双目微闭,仿佛在冥想,而人鱼则痴情地望着她,两为主人公十指相扣,彼此间的温情蜜意扑面而来。也有影迷绘制了和影片一样风格冷峻的人鱼海报,粗粝的线条和大面积色彩渲染下的哑女和人鱼紧紧相拥,无言的爱跃出屏幕。还有影迷为根据片中角色的形象缝制了布偶玩具:圆脸、圆眼睛、微小的嘴和胖墩墩的身材,让各个角色组成了“萌萌哒”家族。

  导演托罗曾表示:“怪物挟带着女孩,通常这代表着毁灭。而在这部电影里,当他挟带着她时,这却是非常美丽的一幕。”这些“人鱼海报”和玩偶,寄托着影迷们对爱丽莎和人鱼那悲情之恋的美好祝愿,他们绘制着他们梦想中的童话般的《水形物语》。一部杰出的影片要能让观众在走出影院后仍念念不忘,《水形物语》便是如此,它让广大观众在观影后仍以艺术的方式与影片主创“神交”,这是3月“进口大片月”中的奇迹。

  《水形物语》13项提名 外媒:《水形物语》将成奥斯卡最大赢家

  2017年至今,《水形物语》先是拿下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金球奖、又紧接着获得了素有“奥斯卡金像奖的风向标”的美国导演工会奖、制片人工会奖、英国学院奖等诸多知名电影奖项。影片更是以13项提名领跑奥斯卡。这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奖项提名莫过于最佳影片提名、最佳导演提名和最佳女主角提名。此外,《水形物语》获得的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等奖项提名也证明了该片在电影技术手段运用上的高明之处。

  据《好莱坞报道》预测:“《水形物语》最大可能夺最佳导演奖”,《环球银幕》执行主编陈世亚预测表示:“《水形物语》是九部奥斯卡最佳提名影片里,最具美学感和影迷情怀的一部,因此也是一部非常值得进影院欣赏的电影。目前,《水形物语》不仅基本锁定最佳导演奖,也有望与《三块广告牌》对最佳影片大奖展开有力竞争。”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