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2018-05-24 08:20:09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影片《死侍》一直保持“人至贱则无敌”的无厘头创作初衷,获得了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35亿)的全球票房,成为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片。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多米诺”在片中戏弄“小贱贱”也是卖点之一。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X宫殿在《死侍2》中多次被恶搞讽刺。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在《死侍2》的前期宣传时,“小贱贱”曾粉衣扮萌出镜。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蝙蝠侠”与“小丑”之间的暧昧关系一直被各种解读。

《死侍2》票房未破线,恶搞却“破限”

  在“蝙蝠侠”眼中,“神奇女侠”是位女汉子。

  影片《死侍》一直保持“人至贱则无敌”的无厘头创作初衷,获得了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35亿)的全球票房,成为史上票房最高的R级片。《死侍2》在5月18日美国首映前,出品方福斯公司曾举行了四轮试映,观众反馈评分依次是91分,97分,94分与最近一次在达拉斯试映的成绩98分。参加试映的观众表示,影片的观感“就像看超级碗一样刺激”。

  这部斥资1.1亿美元打造的“影史最好看最恶搞的限制级电影”,在美国上映三天票房报收约1.25亿美元,全球总票房已经超过3亿美元。尽管首映票房成绩低于预期,但仍创美国电影史上限制级影片第二大开画成绩,而第一名则是两年前上映的《死侍》。《死侍2》将离经叛道式恶搞再次发扬光大,不但在票房增速上有望将《复联3》拉下马,更是成为一剂能将影迷从《复联3》中的哀悼状态中置换成没心没肺欢笑的良药。

  而“死侍”的饰演者兼创作领袖瑞安·雷诺兹和他的团队在《死侍2》的创作中都在试图承认一个令大家长期困扰的问题,也在填补一处漫画里本身就有但银幕上一直希望隐藏的尴尬“空白”——谁说超级英雄就不可以“无限制恶搞”和开荤段子玩笑?

  1 “卖腐”是《死侍》系列基调

  席琳·迪翁在五月初现场配合MV演唱《死侍2》中的单曲《灰烬》时,“死侍”穿着高跟鞋登场,当众调侃,“你这唱的不是《泰坦尼克》……早知道我就找超级男孩NSync合作了”,而席琳·迪翁也回敬一身红黑配色紧身衣的“死侍”,“快点滚吧,蜘蛛侠”。这句玩笑令“死侍”很是不爽,为彰显自己“小贱贱”的称号,他穿着高跟鞋大跳辣身舞,提臀一字马等舞蹈动作尽展妖娆的同时也显得颇为专业。舞者“死侍”其实是法国当代著名舞蹈大师亚尼斯·马绍尔身披“贱衣”所扮,他与“死侍”真正的扮演者瑞安·雷诺兹随即同台献“贱”。这位著名舞蹈家如此支持“死侍”,除了活跃气氛之余,也令很多观众不解,为何“死侍”在片里片外都在“离经叛道之贱”中隐约露出一些“卖腐”的意味?

  2 “无限制级玩笑”有“内涵”,更加升级

  在《死侍》里,曾有几个镜头在恶搞之余隐蔽地开起了“无限制级”玩笑。“小贱贱”在威胁快递小哥时,亲了对方的脸颊,曾将“金刚狼”照片贴在自己脸上,甚至在标志性饶舌一般的脏话连篇中,曾调侃“蝙蝠侠”与“罗宾”,“如果我是蝙蝠侠的话,她就是罗宾,我觉得她爱上我了,等等,罗宾肯定也爱蝙蝠侠”……

  《死侍2》中,这股“无限制级玩笑”风开始肆无忌惮地蔓延。一位与死侍有暧昧关系的女变种人“多米诺”现身,这个角色在漫画中以肌肤胜雪著称,片中却由黑人女星麦肯兹·戴维斯饰演。可见素有剧组“幕后导演”之称的雷诺兹在选角上有多么调皮任性。在恍惚时刻,“小贱贱”对“钢力士”的巨头感兴趣,总喜欢“爱抚”。猥琐的“小贱贱”坐在“X教授”的椅子上从两幅总统画像前滑过,借着致敬之名,行调侃之事。大明星布拉德·皮特来客串,刚一露面就被电得外焦里嫩,而马特·达蒙据说是戏份被砍得只能在演员表里“捉迷藏”。

  在漫画里被称为“死侍的亲密好基友”的“电索”,在影片中却似乎成为“死侍敌人,二人有着不可描述的关系。对于这微妙的设置,导演大卫·雷奇道出奥妙,“当你看《电索和死侍》系列漫画,能看到他们之间是怎么逗弄对方的,无论他们是站在彼此的对立面,或是站在同一个立场,他们绝对是互相敬畏的,会一个人去挫败另一个人。两位演员瑞安·雷诺兹和乔什·布洛林之间的化学反应太神了。”有趣的是,“电索”饰演者乔什·布洛林正是《复联3》里的“灭霸”,话说漫画中,“灭霸”和“死侍”都爱上“死亡女神”,两个混蛋是情敌。

  3 恶搞成为超级英雄标配

  在《雷神3:诸神黄昏》里的“女武神”延续了漫画中的“混乱玩笑”身份,她不仅是雷神索尔的旧情人,并且与女考古学家有过交往。电影版里延续着这样的设置也曾引发过争议。另外,在许多漫威影迷看来,充满“变种人”的“X学院”更是堪称“卖腐”主场,大家都对他们之间的亲密无间友情津津乐道。而DC的超级英雄中,“蝙蝠侠”似乎更喜欢走“卖腐”路线:蝙蝠侠与小丑、蝙蝠侠和超人、蝙蝠侠与罗宾……在正义联盟中,”卖腐“的蝙蝠侠竟然有些看不起“神奇女侠”,认为她来自于没有男性的女儿国,反倒像个男人。

  虽然在众多上映的漫画超级英雄影片里,带有恶搞情节和“卖腐”式玩笑的段子出现的镜头并不多,但在对于英雄人物性格设置的复杂性上,确实起到一定的衬托作用。在“小贱贱”的带动下,未来出场的超级英雄,性格上势必会更加呈现出多维立体的趋势,就像新一代邦德,扛得起枪炮,更开得起“大尺度”玩笑。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