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摩天营救》文峰获赞 追求极致不忘初心

2018-08-07 09:20:0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暑期档上映的好莱坞动作电影《摩天营救》目前已经收获超过六亿的票房,也让许多观众认识了其中饰演香港警署总督察的文峰,

   暑期档上映的好莱坞动作电影《摩天营救》目前已经收获超过六亿的票房,也让许多观众认识了其中饰演香港警署总督察的文峰,凭借在影片中细致入微的表演非常“圈粉”,然而这位出生于香港、活跃在好莱坞的华人演员并没有什么大“野心”,反而只是想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

  没有小角色永远追求极致

  在《摩天营救》中,文峰的角色设定是在大厦的外围与强森展开配合,虽然没“冲在一线”,但是他丝毫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反而认真地揣摩角色,努力贴近生活。在《摩天营救》中,观众可以看到很多的中国元素,比如熟悉的香港街景、渡轮、粤语新闻……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影片中的多出双语指示牌、广播的双语播报等等,包括警察之间对话用粤语等细节,都为观众津津乐道。看到这样的反馈,文峰也非常开心,因为在拍摄之初,文峰就提出建议,一定要把粤语融入这个发生在香港的故事中,不然影片一上映,观众就会来挑刺,而这些“bug”是可以及早修正的。

  最终剧组采纳了文峰的建议,现在观众才能看到这部细节满分的大片。文峰说,“演员对于我来说绝不只是工作,同样也是我的爱好、我的追求。作为海外华人,同时还意味着责任,代表着荧幕的华人形象。所以我愿意去投入,愿意去较真,愿意去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

  擦亮华语电影的品牌

  常年活跃在好莱坞,参与不少美剧的拍摄,也与中国顶尖的电影人、电影团队合作过,文峰对于影视产业的理解也非常“国际化”,在他看来,近年来国内的电影工业发展得非常快,全世界都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优秀的电影是无国界的。

  谈及在好莱坞拍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文峰说,其实每个剧组都有相同的基本元素,摄像机导演演员,开拍(action)和结束(cut)都一样,区别在于,首先,好莱坞每个岗位都有工会,系统比较成熟有规则,超时会要付很贵的加班费,制片人会严格考虑是否需要超时。其次,好莱坞不允许演员“轧戏”,比如《摩天营救》拍摄的三四个月中,有两个中国的戏找到文峰,都被他拒绝了。

  《摩天营救》里,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说中文,强森也说了中文。文峰说,作为中国人他觉得很开心,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华语影人的国际影响力、擦亮华语电影的品牌。

  近期,文峰将加盟冯德伦执导的美剧《五行刺客》(Wu Assassins),这也是继《碳变:副本》之后又一次与Netflix合作,让观众十分期待。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