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赵薇吴彦祖献声《继园台7号》 入围竞夺金狮奖

2019-07-26 09:22:19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影片描述六十年代欣欣向荣的香港,在华丽中暗涌著一种不安的危机,人们又如何在这危机中寻求生存,表达自我解放。

 《继园台7号》是首部竞夺金狮奖的华语动画电影

  《继园台7号》是首部竞夺金狮奖的华语动画电影

  由杨凡编剧导演,香港花生映社出品,张艾嘉、赵薇、林德信、姚炜、蒋雯丽、田壮壮、吴彦祖、冯德伦、张孝全、章小蕙声音演出的《继园台7号》,将于9月份远赴76届威尼斯电影节参加主竞赛单元及2019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这是首部华语动画电影入围威尼斯竞夺金狮奖。

  影片描述六十年代欣欣向荣的香港,在华丽中暗涌著一种不安的危机,人们又如何在这危机中寻求生存,表达自我解放。《继园台7号》故事讲述一对由台湾漂泊到香港的母女,虞太太(张艾嘉)及她漂亮的女儿美玲(赵薇),她们和一位英文补习老师大学生范子明(林德信)的三角关系。子明带着她们去看不同类型的电影,借着黑暗中的光明,透过大银幕独特的魔力,揭露出一段被禁止的不伦激情,这时正值动荡的香港1967。

  这部长达125分钟的影片是以动画为技巧,电影写实蒙太奇为概念,配以导演独有的美学文学及音乐观,呈现出一部前所未见的电影。制作过程,首先由动画师将香港的街景用碳粉铅笔绘画在宣纸上,然后再调配最具想像力的色彩,呈现出一个已经消逝,却又存在脑海中的美好时光。看似立体,实无透视,既是怀旧,却又前所未见,迷人致极。

  影片的制作动用中港台三地上百艺术工作人员,开始由台北谢文明领导场景设计,之后移师北京由张钢领导青青树,先将人物的动静以3D格式在电脑中完成,再以2D动画人手绘制,最后由初心映画承制后期剪辑及推广,浩大工程,独具匠心。音乐方面,古典与街头并重,中西合璧,时而前卫时而怀旧,时而爵士时而京昆,一丝不苟,自成一格。天后齐豫除了参加演唱主题曲《南十字星》,更以独有的美音演唱了经典《流金岁月》。

  影片始于2012年,超过七年筹备与制作,这部影片杨凡形容是他写给“香港”和“电影”的一封情书。在于当下,导演说:“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部电影里找到他自己喜爱的香港。”花生映社70年代初将法国电影《故梦》、《秋水伊人》、《天上人间》和《钮扣战争》带来香港发行,之后制作《玫瑰的故事》、《流金岁月》、《美少年之恋》、《游园惊梦》等等烩炙人口的杨凡电影。

(责任编辑:雪仙儿)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