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张可盈《老酒馆》成为因角色而被记住的人

2019-09-11 12:11:29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6岁开始登台,从小不惧镜头,天赋一直没丢,张可盈终于在22岁迎来了让她绽放的角色“小棉袄”。

   6岁开始登台,从小不惧镜头,天赋一直没丢,张可盈终于在22岁迎来了让她绽放的角色“小棉袄”。因为有了《老酒馆》,更多的人开始讨论这个眼神透彻而倔强的姑娘。“小棉袄”,是个“活兽”型的女孩,坚韧,闹腾,不好演,“带着风来踩着雷走,浑身都是响”。张可盈用自身的灵气和敏感细腻的揣摩,演出了小棉袄彪悍强硬外壳下的柔软内心。就像导演刘江评价说“这是个符合度很高的角色,上天给的小棉袄。”

  

 

  

 

  在人群里,可可时常是照顾别人的角色。不喜欢撒娇,不抱怨,因为情绪无用,她总是积极去解决问题的那个人。因为性格太像男孩,以至于找来的太多角色都是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选“小棉袄”这个角色的时候,导演刘江看了很多女生,这个年龄段基本上他都看遍了,去试戏的时候,可可依旧不敢想象这个角色能花落自己,她只能底下做足了功课,却不敢报任何期望。刘江甚至一开始觉得可可过于文静秀气,不一定能胜任,却没想到这个看似单薄瘦弱的姑娘拥有着多变的表演生命力,文静是她,活脱亦是她,多愁善感是她,倔强温柔亦是她。热爱表演这件事情可以让可可激发出内心的不同侧面,随时调节自己胜任多重性格角色。

  

 

  

 

  导演对演员的认可非常重要,尤其是《老酒馆》这么大体量的戏,刘江导演能把这么重要的角色交给她,能跟陈宝国、秦海璐、王晓晨、刘桦、冯雷、冯恩鹤、岳红等这么多戏骨们在一起切磋,对于可可而言,有压力,但更有使劲的动力。作为主演阵容中最年轻的一位,她和戏骨们飙戏不仅不怯场,反而表现不俗可圈可点,剧中的小棉袄先后对老白头、贺义堂动刀,深化了“活兽”的闹腾一面;对谷三妹的试探与戒备,细究起来其实并非小棉袄“无事生非”,而是她对母亲的天然情感使然,深信母亲会回来,谷三妹终究是外人;夜里睡觉枕头下藏刀,稍有动静就惊醒,是常年流落在外的不安全感,还有保护弟弟的责任感;对父亲陈怀海态度的转变也是如此,得知他要去关东山为弟弟报仇,在父亲转身后补上一句“道上小心啊”,小棉袄的外冷内热被诠释得入木三分……种种戏码不一而足,剧迷们沉浸在她的情绪当中,跟着她哭跟着她笑,用表演征服观众实属不简单。中戏大二还在就读的可可渴望着成为一个称职的好演员,她觉得演员的内心一定是安静的,对照着心中的这个标准,她知道自己的路还很远,“那个灯塔闪耀在那里,差得远呢”,同时她也非常清楚,娱乐工业的迭代速度会让一切都变的更快,对比那些流量艺人,她更坚定的知道自己的要走的是一条艰难但踏实的路,只有角色被观众喜爱,记住,她才会真的开心。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Ella晒照庆SHE18岁生日 满满回忆杀

 S.H.E.是否也承载着你的青春美好回忆呢,出道18年,哪首歌曲曾经让你记忆犹新,至今想来还有满满的回忆呢?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