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红光歌舞团参加央视微影青少大联欢节目录制

2017-01-23 15:17: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由长春舞蹈家协会联合吉林省红光中学联合制作的节目《铁血忠魂少年营》参加了央视微影大联欢的节目录制。

红光歌舞团.jpg

红光歌舞团参加央视微影青少大联欢节目录制.jpg

红光歌舞团接受采访.jpg

  近日,由长春舞蹈家协会联合吉林省红光中学联合制作的节目《铁血忠魂少年营》参加了央视微影大联欢的节目录制。节目弘扬抗联精神,体现了东北打响抗日第一枪的真实故事。引导青少年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信念。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驱逐日寇,民族解放的必胜信念的红光精神是一笔无价的财富,是磐石乃至吉林人民一往无前,攻克艰难的动力源泉。我们要让抗联精神,红光精神代代相传。

  发扬红光精神,建设吉林省红色文化阵地,打造吉林省红色文化品牌为吉林省人民,特别是青年输送红色精神食粮,中国朝鲜民族史学会红光精神教育促进会、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吉林省体育舞蹈协会、长春市舞蹈家协会、吉林省磐石市红光中学发起成立了吉林省红光歌舞团。

  磐石是一个抗日战争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尤其是在抗日战争的烽火岁月中,磐石涌现出一大批名垂青史,光耀千秋的抗日英雄,李红光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1931年12月李红光创建了第一支东北抗日武装——劳农赤卫队,打响了抗日斗争第一枪,之后与杨靖宇将军一起在磐石创建了第一块南满红石山抗日根据地。

  1938年2月毛泽东在延安接见美国合众社记者王公达时说李红光是坚决抗日的东北义勇军有名的将领。

  李红光和他的战友们的丰功伟绩奠定磐石市乃至吉林省在抗日战争中的历史地位。通过艺术形式演绎她们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英雄,教育青少年不忘历史,奋发向上,实现吉林省暨磐石市红光艺术之梦,就成为吉林省红光歌舞团的宗旨。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明星热点

29岁梁洛施新欢曝光 两人吃顿饭亲吻33次(图)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梁洛施与李泽楷分手6年,今年只有29岁,大儿子李长治8岁,两个双胞胎小儿子快要幼儿园毕业,这个时候,梁洛施刚好可以放松一下,给自己找另一半。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