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从《欢乐颂2》到《军师联盟》,董冬冬用音乐组CP

2017-07-03 11:44: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欢乐颂2》完结大半个月了,没想到依然余音不绝:7月1日晚,北京卫视播出第二届《跨界歌王》总决赛,片中关关男友谢童的扮演者邓伦,找来杨宗纬做帮唱嘉宾,合作演绎了插曲《天已黑》。

   邓伦和杨宗纬.jpg

  《欢乐颂2》完结大半个月了,没想到依然余音不绝:7月1日晚,北京卫视播出第二届《跨界歌王》总决赛,片中关关男友谢童的扮演者邓伦,找来杨宗纬做帮唱嘉宾,合作演绎了插曲《天已黑》。

  虽然,邓伦和杨宗纬在剧里都分别唱过这首歌,但在《跨界歌王》之前,两位还真是素未平生,更遑论舞台合作了。最终促成这对cp的除了董冬冬,还有《天已黑》这首OST本身的热度。为此,董冬冬团队又熬夜改出新一版的编曲:乐器去繁就简,加上变奏,突出人声,让它更适合live表演。

剧照 (2).jpg

  演出前一晚,董冬冬带着小伙伴特意赶到彩排间,和现场乐队老师一起打磨了所有细节。而一见如故的杨宗纬和邓伦,不仅交换了彼此对歌曲的理解,杨宗纬还把自己咬字、节奏处理的小技巧倾囊相授,让邓伦感叹:原来这歌还可以这么唱。

  播出当晚,大家听到了一首cp感满满的《天已黑》。邓伦演唱到最后,所有的音乐被抹掉,大家分明看到“谢童”站在哪里,安静地唱出心中的情感,也实实在在炸出一堆网友的少女心:被带回到“通关夫妇”的甜蜜日常中。连帮唱的杨宗纬都说:陷入了邓伦的情网。

  优质的OST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即使影视剧已经下档,但只要音乐响起,就能唤醒观剧时的记忆。

  《欢乐颂2》在创造诸多国剧OST的记录同时,也引发网友一轮轮热议,而制作人董冬冬却带着团队早早进入另一部大戏的“音效追踪”中——那就是正在热播的《军师联盟》。

  对董冬冬来说,这两部剧配乐、作曲的时间正好接壤,从都市情感剧切换到古装正剧,秉持团队创作特色又坚持出新,并不是件轻松的事。

杨宗纬演唱.jpg

  大家都知道,通常古装剧的音乐量会比现代戏多,因为它的题材离当下比较远,生活场景、语言节奏等等,更需要通过音乐的铺陈来引导观众沉浸式体验,越是严谨的制作,对这方面的要求就越高。

  董冬冬在与导演充分沟通后,团队用了差不多两个半月的时间,先后创作了80多首配乐BGM,大量的交响乐,结合笛子、萧、薰、古琴、古筝、琵琶等民乐演奏,效果显而易见。

  比如第一集最重要的一场戏——“月旦评”,从大框架看,它是在交代历史背景,从剧情看,它又是曹操、曹丕、司马懿、杨修等主要人物正面交锋的第一场戏,台上斗文台下刺杀,中间还有各种心理交错。董冬冬为此制作了开场曲《月旦评》,用带节奏的弦乐和低沉的大提琴表现历史厚重感,用萧的吹奏把几个人物的不安情绪,以及如何处理这种不安的性格特色充分体现出来,为整部剧的气质奠定了基础。

剧照.jpg

  与《欢乐颂2》形成强大反差的是,董冬冬只给《军师联盟》写了3首OST,用的还不是黄金拍档陈曦的词,其中有两首是为古人曹操著名的诗篇《短歌行》、《十五从军征》配上曲而成,具体效果如何?如果你追剧的话,这两天就能“看”到了。

  另外,还有一位横跨两剧,能充分感受到配乐差异的,就是从安迪变身为司马懿夫人的刘涛了。

  安迪在《欢乐颂2》里,除了演绎五美合作的主题曲《我们》外,还有两首单独的人物主题曲,唱的是对待奇点和小包总两种不同的感情态度。而在《军师联盟》里,她和吴秀波的感情一出场就有“独属”的BGM——《欢喜夫妻》,配上她在产房里痛得呼天喊地还不忘叫骂司马懿的情景,轻松诙谐。这种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演法,把她和吴秀波的关系揭示得清楚明了:大智若愚的司马懿原来是个怕老婆的“妻管严”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董冬冬
分享到:
明星热点

29岁梁洛施新欢曝光 两人吃顿饭亲吻33次(图)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梁洛施与李泽楷分手6年,今年只有29岁,大儿子李长治8岁,两个双胞胎小儿子快要幼儿园毕业,这个时候,梁洛施刚好可以放松一下,给自己找另一半。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