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再破音乐结界,王力宏新专大秀A.I.与音乐结合的完美操作

2017-09-15 16:36:0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9月12日,音乐才子王力宏筹备两年的全新专辑《A.I. 爱》正式开启预购。

   王力宏.jpg

  9月12日,音乐才子王力宏筹备两年的全新专辑《A.I. 爱》正式开启预购,无损音源也已于15日独家登录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三大平台。

  新专上线燃炸,智能科技曲风引领年轻音乐审美

  精心筹备两年,此次王力宏打出“A.I.+音乐”的跨界玩法匠心十足,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让我们生活大幅度地改变,最人工的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跟最人性化的 “爱”(ai) 存在非常有趣的巧合与对比关系。无论是充满未来科技风格的视觉效果,还是在歌词编曲方面的元素创新,王力宏都为歌迷做出了两者互融的一次完美诠释。

王力宏1.jpg

  虽然MV还未释出,但从早前曝光的预购海报来看,延续了专辑封面的酷炫科技酷帅风格,这次身着黑衣的王力宏表情冷漠十足,从画面下方伸出一双机器手与他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触碰。整个画面耐人寻味,似乎也呼应着二哥在微博直播中提到的新MV中“人工智能是否有感情”的科学议题。

  新专辑第一集主打歌《A.I. 爱》采用EDM嘻哈轻松形式阐述了一个关于科技与爱的故事,

  其中李开复老师友情客串人工智能教授,不仅研究机器人,更与与王力宏共同协作解谜MV中发生在女机器人身上的一系列爱情故事,道出众多人工智能与爱的天作之合。

  通宵三日自导新专MV,林志颖千万超跑助阵

  据悉,为了新专辑《A.I.爱》发行前的最后打磨工作,王力宏自曝已经连续通宵作业了三天。迷你1辑的主打MV更是由王力宏本人自己执导、编写剧本且参与出演,并亲自集结国际专业团队到达台北观山河滨公园,进行新专辑的MV拍摄。王力宏一人分兼数职,被网友齐声调侃“音乐超人”。

王力宏和李开复.jpg

  此次新专辑第一集MV主打“人工智能”,着重阐述探讨A.I. 与爱的结合之处,采用流行音乐的方式,与流行文化爱好者、年轻人一起探讨,人工智能与爱这一两极化的事物,是否可产生爱,机器人自身又是否存在爱的可能?作为一名音乐家,王力宏这次在音乐方面大胆的尝试创作,旨在以音乐开启人工智能话题,同时运用音乐描述道德学对于人工科技的影响所在,他希望用音乐去传达这个世界最该关注的事情即人工智能革命时代,切不可盲目进入这个时代,而是应该让它变成对人类有益的东西,而非取代人类。

  除此之外,同期出道的圈内好友林志颖此次将会友情担任王力宏MV替身,不仅调度自己的车队支援拍摄,还开来麦拉伦与兰博基尼等几辆千万级起跳超跑助阵。拍摄现场因烧胎烟雾弥漫,轮胎摩擦声尖啸长鸣,画面堪比《速度与激情》,再一次预示新专MV将是一次尖端科技与音乐跨界的“现象级”。

王力宏和林志颖.jpg

  打破音乐时差,多元化作品领跑华语音乐市场

  细数王力宏的发展路线,往往与多数国语歌手高开低走的形势大相径庭,早期力宏因为外形被观众低估了实力,后随着时间的沉淀才慢慢地被大家认识到其音乐造诣上的超前性。

  李宗盛曾经这样评价过王力宏,歌迷通常只是想要一块饼干,但力宏一定要做出一份大蛋糕才行。自《龙的传人》被大众所熟知之后,王力宏大可继续创作《唯一》、《爱的就是你》、《爱你等于爱自己》等经典宏式情歌讨好歌迷。

  但无论是2003年的专辑《不可思议》大胆容入欧美范十足的Pop和Funk,到2005年的《盖世英雄》首创华语嘻哈Chinked-out,还是《在梅边》、《心中的日月》等东西方音乐完美混搭的先驱之作,王力宏从未停止过对最新音乐元素的尝试和创新。力宏的很多单曲包括非主打作品,即便时隔十多年再重新回听,不仅不会觉得俗套,反而制作上、题材上更胜现在的流行音乐水平。

  亦或是近几年王力宏把重心逐渐转移向华语EDM,再到此次《A.I.爱》 音乐与科技的结合,二哥的每一次重新出发都能给歌迷带来最先进最多元化的音乐体验与惊喜。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力宏
分享到:
明星热点

29岁梁洛施新欢曝光 两人吃顿饭亲吻33次(图)

虽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但梁洛施与李泽楷分手6年,今年只有29岁,大儿子李长治8岁,两个双胞胎小儿子快要幼儿园毕业,这个时候,梁洛施刚好可以放松一下,给自己找另一半。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