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粉丝土味创作脑洞大,《九霄奔云传》IP后续动作备受期待

2018-07-09 11:44:42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在这个“无粉丝,不营销”的时代,一个成功的IP离不开粉丝的支持。粉丝作为最了解IP的一个人群,他们的创作与传播能够推动IP在更多圈层和领域曝光和扩散。

   在这个“无粉丝,不营销”的时代,一个成功的IP离不开粉丝的支持。粉丝作为最了解IP的一个人群,他们的创作与传播能够推动IP在更多圈层和领域曝光和扩散。

  近日,首部浸入式音乐小说《九霄奔云传》的书迷就制作了一波颇有意思的土味海报。粉丝们不仅为《九霄奔云传》制作了影视剧海报,还承包了动画和电影等系列海报,基本囊括IP多元化泛娱乐产品的半壁江山。

  精品IP是粉丝创作的来源,在粉丝文化主导内容生产的市场环境下,好的IP愈发重要!小说《九霄奔云传》是游戏制作人工长君打造的IP项目《九霄》系列第一作,据悉工长君在小说《九霄》系列雏形初具时就就考虑做IP、走商业化的道路。对于后续IP开发,工长君在以往的采访中也透露过未来《九霄奔云传》会游戏化及影视化。

  《九霄奔云传》小说上市一周年,除了单机项目正在研发中,影视化没有动静,难怪粉丝们按耐不住自己操刀P图!这波UGC操作引起了官方的注意,工长君还与其中一位粉丝俏皮互动!

  在微博有粉丝做了一个关于【你最期待小说《九霄奔云传》改编成啥?】的投票,意外的是动画选项票数超过游戏选项。随着国内二次元以及泛二次元人群崛起,动画受众也越来越多,相比单机市场越来越来小,这个票选结果视乎也印证了市场的选择!

  《九霄奔云传》不同于工长君以往作品,它轻松之余不乏热血,现代“创业”经营思路结合传统仙侠体验,动画化的现实冲击代入感十分强烈,不过IP是否动漫化一切还未得知。

  投票结果中,影视化综合占比最大,《九霄奔云传》恢弘世界观、门派之间的人物关系、男女主之间的情感纠葛等元素都十分合适改编影视剧,加上国内文学IP改编影视模式已经十分成熟,未来或将成为霸屏的影视作品。

  《九霄奔云传》与粉丝建立的良好的持续沟通以及情感维系,对于九霄整个IP的生命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其核心粉丝的质量定义了IP,虽然官方未公布《九霄奔云传》IP后续规划,但我们相信《九霄奔云传》之后动作必将带领IP粉丝经济走向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