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崔永元的“疯狂炮轰”,是耿直,还是事?

2018-08-07 11:42:0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他的每一篇文字,都拥有同理心,让读者随时随地在轻松愉悦中观看一幕幕发人深思的话剧,在阅读之余能会心一悟。他强调,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却不可扭曲如蛆虫。愿崔永元早日平复,但永远敢怒敢言。

   崔永元的“疯狂炮轰”,是耿直,还是事?

  01

  崔永元曝光“阴阳合同”事件

  前段时间掀起演艺圈轩然大波的“阴阳合同”事件,至今都没有过去。反正微薄热搜是很快平息了,但范爷至今仍在匿迹中。

  事件复述:6月3日,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中曝出写有范冰冰名字的拍摄合同,“4天6000万片酬”、“阴阳合同”、“范冰冰疑似逃税”,一石激起千层浪,连国税总局也异常重视,下令彻查此事。

  崔老师一向是个耿直boy,接棒王思聪成为演艺圈新任纪检委员,半点不带玩虚的。但由于他的言辞过于激烈,直接在微薄贴图配文撕范冰冰“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烂”,引得范冰冰方面立即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

  对此,群众纷纷表示:“我不关心崔永元当年如何重度抑郁症,也不关心范的片酬高低。但偷税漏税,就应该要彻底查一下了。”

  02

  战火升级

  在此次事件中,崔永元炮轰的可不止范冰冰一人。只能说,受冲击最大的范冰冰只是连带的,而冯小刚与刘震云才是主角。这让不少人心生疑惑,小崔此举,究竟是个人恩怨还是上帝之手?

  事情要从当年的电影《手机》说起。十多年前,冯小刚拍手机前,找来崔永元聊主持节目的一些细节。为了给他的剧本提供一些灵感,这个忙小崔也是帮得很热心了,而这部电影的编剧就是刘震云。电影上映前,冯导拍着崔永元的肩膀说“一定给你个惊喜”,但是电影上映后,崔永元只受到了惊吓。不但如此,由于《手机》中的负面隐射,给崔永元以及他的家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崔老师本人更是患上了抑郁症。

  这本是陈年旧事了,按理说那么久过去了,大家也差不过该放下了,然而《手机2》却要拍了。于是,崔老师结了痂的伤口又被“嘶”一下扯开。据悉,崔永元曾私下联系过编剧刘震云。对方是言之凿凿地说,《手机2》与《手机》没有关系,新片叫朋友圈,然而小崔老师又一次被骗了。于是新仇加旧恨,才导致了这一轮又一轮的撕逼爆发。由于炮火太猛烈,后来连冯导本人也坐不住了,以“十问”怒怼崔永元,战况又一次升级。

  03

  如何看待这场疯狂炮轰?

  事情发展到这,已不再是开始的“阴阳合同”问题。当然,这是整件事最值得大众关心的问题。对于网友而言,前因后果捋下来,大家似乎看明白了,原来这是场私人恩怨啊!但小崔老师的出发点,也颇有一点“为名除害”的异味。

  身为公众人物,难免被人消费,但如果是恶意消费,而且还是两度消费,这未免就有点过分了。我们理解崔永元的愤怒,但他这场疯狂炮轰,到底该不该呢?这到底是耿直还是事?

  首先,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其号召力自然要比随便一个素人强得多。如果他的行为能够增加社会的透明度,即使造成一定的泥石流,只要他做的确实是“惩恶扬善”的事,那就是在为公众维护秩序。大家都说,这是一个病态的社会。无论是人还是社会,既然生病了,就该去治疗。一只疥疮,只有挖掉了腐肉,才能长出新肉。任何的“起义”都犹如一场手术,必须历经血肉模糊,才能拥有重生的机会。

  04

  看清这个世界的模样

  崔永元曾说:“这个社会哪像你们想象的那样啊?”是的,这个社会不是任何一个人想象的模样,所以它更应该曝光在光天化日下,让更多的人看见。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那么,即使是那些活够了一个世纪的人,也从来没有看清过这个世界最真实的模样。

  05

  《疯狂明星》

  《疯狂明星》的作者施向东,是一个飘荡在世界各地探索人世间与狗世间真谛的非主流小说家。他从来不习惯黑暗,他笔下文字饱含“正大光明”的力量。他从不为黑暗辩护,也不为苟且得意。他嘲讽明星,却从不嘲讽那些敢于为“正义”发声的人。

  他的每一篇文字,都拥有同理心,让读者随时随地在轻松愉悦中观看一幕幕发人深思的话剧,在阅读之余能会心一悟。他强调,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却不可扭曲如蛆虫。愿崔永元早日平复,但永远敢怒敢言。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