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稼阳:未来的音乐不只是服务传统歌手

2018-12-14 09:29:32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音乐没有标准好坏,音乐的最终价值是在于它能否把及传递的信息传递节需要的人,我认为未来的音乐不只是服务传统的歌手,更应该是在环境当中,让人人都是艺术家。

   

WechatIMG366

 

  盒声智能音乐创始人 稼阳

  “音乐没有标准好坏,音乐的最终价值是在于它能否把及传递的信息传递节需要的人,我认为未来的音乐不只是服务传统的歌手,更应该是在环境当中,让人人都是艺术家。”12月8日,盒声智能音乐创始人稼阳在由财经杂志、财经网、财经智库主办的2018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表示。

  稼阳表示,这几年随着互联网、AI的技术发展,音乐文旅产生了很大的需求,但很多旅游小镇在内容音乐的生产率上是有局限的,无法做到产品定制化。于是,怎么将音乐创造内容本身进行数字化成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稼阳认为,定制化的服务是未来消费市场大家比较关注的内容,流量少的作品并不意味着没有价值,也许反而在未来某个时间点产生巨大价值,这就要求更多的运营在技术方面创新,让运营的手段和手法更加的丰富。

  以下为访谈实录:

  稼阳:各位好我叫稼阳我曾经是叶月人现在是盒声智能的创始人,让机器和艺术家合作辅助艺术家创造更多的作品,让每个人能够创造自己的音乐。

  主持人:稼阳原来是给杨丞琳写音乐,我知道你在做音乐小镇的合作,怎么做音乐文旅这块运营。

  稼阳:这几年随着技术的发展产生很大的需求,互联网的技术,AI的人工技术,线上线下有很多新增的需求,很多旅游小镇的内容,在这块内容音乐的生产率是有局限,他没有办法在每个产品做定制,另外行业的生产率发展一定的瓶颈,原来的环节是以不同的音乐人组成小的工作时,限制了行业,怎么将音乐创造内容本身的数字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站在这个角度我进行了对我们的生产内容进行升级,为了来更好的匹配新增的市场需求。

  我个人认为在音乐内容领域有更多的内容开发,我更希望盒声智能在技术为驱动的角度,让内容的生产可持续长期的一个方向去做,所以对于生态的建立是非常重要,我个人是以技术为驱动的生态环节,包括是以内容生产的环节,到内容中期运营的环节到后期变现的环境,在这三个环节当中怎样用具有想象力创造的精神去给后面整个生态提供非常可持续化的进展。

  主持人:我想听听稼阳做音乐小镇,通过服务设计的理念,我想听听具体合作的想法。

  稼阳:我个人认为现在进展的过程服务在升级的过程,我觉得消费者一开始从只是单纯的寻找自己情感的共鸣现在开始以表达自己的内容,用人工智能技术是帮助消费者感知并且表达自己的情绪。比方说在滑雪场拍照片,我们会还原配乐,用音乐表达这样的情绪,包括你也可以用简单的几个文字写下当时的感受,像这种定制化的服务是未来消费市场大家比较关注的内容。

  主持人:这是完全以技术为驱动,你们的团体都是IT。

  稼阳:我认为音乐没有标准好坏,音乐的最终价值是在于它能否把及传递的信息传递节需要的人,举个例子在非常忧伤的场景里面,你放摇滚音乐,音乐的本身价值很高,但是在这样的场景没有传递准确的信息就没有价值,不应该用更多的音乐人评判音乐的好坏,应该是在相对应的环境中体现它的价值,这是我个人提倡我认为未来的音乐不只是服务传统的歌手,更应该是在环境当中,让人人都是艺术家。

  主持人:我迫不及待体验音乐小镇展现出来的项目,接下来我想让各位每人让一句话解释运营的感受。

  稼阳:我觉得一个作品的产出开始流量是零,必须通过好的音乐人产生更多的价值,但是这并不代表现在的流量少没有价值,可能在未来的时间点产生更大的价值和意义,运营对内容和产品非常重要,但是我建议更多的运营在技术方面创新,让运营的手段和手法更加的丰富。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黄渤献唱《欲念游戏》引期待 自曝因太好看未出演

从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始,郭涛与黄渤的每一次合作都令无数观众印象深刻。此次二人在电影《欲念游戏》中再次组合到一起,引发高度关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