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黄子韬单曲《心愿》正式上线 发布“半首歌”留内心独白

2020-03-20 09:55:15 来源:

文章摘要

作为2020年的开年新单曲,《心愿》的登场着实不同凡响,演绎手法虽保留了韬式独有的“素颜情歌”,

   领衔C-POP的超人气唱作人、全能艺人黄子韬最新曲《心愿》已于今日正式上线。作为2020年的开年新单曲,《心愿》的登场着实不同凡响,演绎手法虽保留了韬式独有的“素颜情歌”,但曲风却一改以往的迷幻R&B,以“治愈”揭开了它的神秘的面纱,仿佛是一段少年长成的记忆独白。空灵的声线搭配着简洁的曲调,配以黄子韬超高的情感表现力,将歌曲的韵律层层递进的烘托而出,宛如一场“心灵音乐”之旅!

黄子韬单曲《心愿》正式上线    发布“半首歌”留内心独白

  黄子韬单曲《心愿》

  半首歌的“形式主义” 东方美学留白效果

  单曲《心愿》作为某档综艺的插曲,是黄子韬在参与录制节目过程有感而发所创作的一首歌曲。词曲创作均由其一人包揽,传递了其渴望自然平衡与保护环境的心声。歌词里唱到“谁可以给他们一个家,谁又可以不让冰川继续融化”无不体现了对环境失调的关注。而在音乐制作上,单曲大胆采用了“半首歌”的形式,但全曲的层次与结构却丝毫不缺。Verse的开场,到Bridge的过渡,再到Chorus的高潮直至用Rap处的收尾。四个段落,层次分明,恰到好处的完成了起承转接。而这样的一气呵成,却在一分半戛然而止,高级的留白效果留给听者是一片遐想,尾处的休止符仿佛自动反复衍生出了延续音,在脑海不断回响。一曲终了,黄子韬的《心愿》完成了99%,那1%该由谁去为他完成呢?反问式的表现手法,是一种反思和复盘,对生活对自己,更是一种希望引起共鸣的心弦之音。

黄子韬单曲《心愿》正式上线    发布“半首歌”留内心独白

  黄子韬创作公益单曲

  给生活一个用力拥抱 那是我“心愿”单上的一抹蓝

  除了单曲结构隐藏的创意,同期曝光的单曲封面也遥相呼应。黑灰视觉包裹下,由线框组成的海洋生物缠绕勾勒出了黄子韬面部的上半处,而肩颈处的植物和冰川则代表着陆路。眉眼间悬浮着的一抹“蓝”,正是黄子韬心中期待释放的色彩,就像大海和天空,温暖而平静,神秘却有力量。《心愿》没有循规蹈矩,它独特的风格让我们看到了歌者鲜活的态度,也是其一段自我沉淀的记录。单曲发布时,新冠肺炎的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歌曲里很多情愫带来的美好共鸣感,也似有着神奇的“治愈”效果。一起打胜这场疫情,是我们2020年共同的心愿!

黄子韬单曲《心愿》正式上线    发布“半首歌”留内心独白

  黄子韬帅气侧颜

  据悉,黄子韬新单曲《心愿》已于北京时间03月19日11点全球正式上线。此次,是坚持词曲原创的黄子韬首次创作公益单曲,那新歌亦或是他在人生上的一种成长吧!

黄子韬单曲《心愿》正式上线    发布“半首歌”留内心独白

  黄子韬心系公益

黄子韬单曲《心愿》正式上线    发布“半首歌”留内心独白

  心愿需要我们共同完成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