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梁祝》作者用音乐致敬战疫天使:音乐的核心是情

2020-03-20 09:57:51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日前,由《梁祝》作者何占豪作曲,张海宁、王静作词的古筝弹唱作品《妈妈!我想你!》正式上线。新冠疫情在湖北爆发后,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

 何占豪和古筝演奏家罗晶

  何占豪和古筝演奏家罗晶

演唱:吴春珊、薛隽凡

  演唱:吴春珊、薛隽凡

  新冠疫情在湖北爆发后,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他们放弃假期、离开家人,一批又一批地踏上驰援的列车,踏进了抗击病毒的最前线。

  来自广州的卢慕荣有近20年的重症护理经验,亲历过“非典战疫”,获得过省、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

  新冠疫情爆发后,她奔赴湖北荆州,带领着80多人的护理团队完成危重型、重型患者的精细化护理,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每天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

  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卢慕荣收到10岁女儿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这是一张写在作业本上的“贺卡”,纸上一句“妈妈,我想你了,但请你加油!”触动人心。卢慕荣的经历,是千万个参与抗疫一线的家庭的缩影和写照。

  截至三月初,全国共计4.26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女性医务人员达2.8万,占整个医疗队的2/3。

  她们主动剪去长发,被防护服和口罩遮住容颜,被护目镜的水雾模糊着双眼。她们发挥专业精神,在救死扶伤、稳定战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占豪参与创作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简称《梁祝》)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此次,87岁高龄的他,看到前线传来的一则则感人事迹,他决定用音乐,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何占豪的作品历来关心各个时代的中国女性,一直注重在创作中表达人类的情感内核,在他看来,“音乐的本质是美,音乐的核心是情。”

  日前,由何占豪作曲,张海宁、王静作词的古筝弹唱作品《妈妈!我想你!》正式上线。

  全曲以女声演唱、古筝伴奏,唱出了一个小女儿对抗疫前线母亲的思念、祝福与担心,以及发自内心的自豪感。

  在上海市音乐家协会的支持和协作下,何占豪工作室、古筝演奏家罗晶、录音师胡桃源等克服困难,完成了作品的录制。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