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剧场音乐厅复工开演有挑战也是机遇

2020-06-23 08:46:30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像《真相》《谎言》这样具有市场潜力的话剧,假使没有碰到疫情,主创团队很有信心能卖到满座。

   

 

  汪华忠在演唱 记者 郭新洋 摄

  

 

  上海茉莉花交响乐团演奏《北京喜讯到边寨》 本报记者 郭新洋摄

  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最新的饮品单上,可以看出演员们有多迫切地希望见到可爱的观众们:盼·姹紫嫣红、樱为有你、许久未见、想见你,四款调制饮品,诉说着复工复演后的欣喜。

  昨晚,上话艺术剧院以话剧《真相》迎来了疫情以来的首批观众,停业了整整150天的上海保利大剧院再度打开了大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响起了安东·布鲁克纳《第五交响曲》,而端午节上演的京剧《白蛇传》更是15分钟即售票告罄。在此之前,东方艺术中心疫情以来第一场售票演出《临川四梦》已经在18日起开演,连续四天为戏迷圆梦。戏迷们盼着走进剧场的同时,演员们也恨不得隔空“拥抱”一下观众们,思念之情,化作了舞台上的全力以赴。

  献上爱心观演卡

  上海保利大剧院为昨晚的观众准备了惊喜。从踏入剧院大门的一刻开始,浓郁的艺术气息便扑面而来。正在一楼大堂举行的“艺动旋律精美乐器展”上,古琴、古钢琴、竖琴、大锣、定音鼓等名贵乐器依次陈列,带观众近距离感受乐器之美。

  演出以上海茉莉花交响乐团的《北京喜讯到边寨》开场。随后,滑稽泰斗姚慕双之子姚勇儿带来了《上海爷叔》,汪华忠等戏曲名家相继登台,上海歌舞团的演员们也献上精彩表演。著名笑星王汝刚则与搭档陶德兴演了一段具有海派风情的《大红花轿》,在欢笑声中为整场表演画上了句号,让观众过足了瘾。

  台下有来自嘉定的32位援鄂医务工作者。演出前,白衣天使们登上舞台,收下承载着无数敬意与感谢的鲜花以及剧院准备的“爱心观演卡”。

  云上线下齐努力

  昨晚《真相》谢幕时,看到台下的观众,演员谢承颖差点兴奋得笑出了声。此前,导演田水带着8名演员刚刚启动两部剧目的排练时,疫情尚未稳定,虽然建组会照常召开,但演出能否正常进行,谁也说不准。疫情带来的暂停期,对于上话人来说实在太漫长,每隔几周就要取消一批演出。他们决定,如果真的无法公演,便采用录像的方式将这两部作品暂时封存。幸运的是,《真相》《谎言》最终成了上话第一批如约演出的剧目,让演员们兴奋不已。

  同样于昨晚上演的,还有上海爱乐乐团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奏响的安东·布鲁克纳《第五交响曲》。从3月起,爱乐线上播出了13场过往音乐会的录像,更创意推出八台不同主题的室内乐演出,打造线上“0排1座”的“云上音乐会”。中提琴首席刘宽欣喜地说:“对于音乐演奏者来说,能够有机会向观众展示努力后的成果,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恢复演出是机遇

  1203座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可售座位数只有316个。上海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张艺认为,中国能够逐步恢复剧场演出,本身也是在给世界信心。“国外的艺术家暂时来不了,是挑战也是机遇,舞台留给了国内的音乐家,尤其是那些年轻的指挥和演奏家。”

  上海沪剧院利用疫情的空档期对红色题材沪剧《一号机密》进行了修改提升,为7月3日在东艺的演出做准备。男主角朱俭这段时间在家反复研读剧本,把搭档王丽君的台词都记熟了。而王丽君则表示,虽然还有种种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到演出,但没有一个人懈怠,大家都希望早日登上舞台得到观众的认可。

  像《真相》《谎言》这样具有市场潜力的话剧,假使没有碰到疫情,主创团队很有信心能卖到满座。不过大家都说,不管台下多少人,只要能演出,就已经非常满足。在剧场的后台,“太不容易了”成了大家的口头禅,但是,只要坚持住,相信未来一切都会好的。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