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朋克养身早就out了,这才是打工人养身的正确姿势

2020-12-22 15:26:19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体力越来越差,偶尔熬个夜,第二天就觉得力不从心;发际线开始后移,在工位附近,总能找到四处飘落的头发丝;职位没升工资没涨,每年收获最多的就是自己突飞猛进的体重…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是不是也拥有了这些“成长的烦恼”:

  体力越来越差,偶尔熬个夜,第二天就觉得力不从心;发际线开始后移,在工位附近,总能找到四处飘落的头发丝;职位没升工资没涨,每年收获最多的就是自己突飞猛进的体重…

  很多都市打工人表面上光鲜亮丽,其实背地里早已被各种健康问题缠绕。根据CBNData调研显示,有超过半数的人都觉得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认为自己身体强健的人还不到20%。 打工苦,打工累,打工人的健康路更是障碍重重。除了秃如其来、胖若两人、记忆衰退外,睡不好、没精神、腰酸背痛等问题,也都是他们心中不可言说的痛。

  

1607563538686611.jpg

 

  图片来源:CBNData《2020中式养身行业洞察》

  没有健康的身体,怎么能斗志满满地打工?随着身体每况愈下,养身自然被提上了日程。可以说,每个打工人的第二次成年,都是从学会养身开始的。和其他的年轻人不同,打工人的养身绝对认真,他们没有佛系养身的随意,也没有朋克养身的任性。随着近年来中医药文化的不断升温,尤其是在抗击新冠中的大显身手,中式养身成为新潮流,也成为当下打工人最IN的选择。

  打工人为啥偏爱中式养身?

  当996、007成为工作常态,日复一日的生活压力,让曾经元气满满的年轻人活力不复从前。而不同年龄段的打工人,也有着各自的健康烦恼。“不再是少年”的90后、85后,既是当下最忙碌的上班族,又肩负着上有老下有小的重担,房贷、车贷、信用卡几乎把他们困在了生活里。“两眼一睁忙到熄灯”的生活状态,带来了长期的高度紧张和疲惫,让他们成为了最容易气虚血虚的人。

  对于刚刚迈进职场门槛的95后来说,“轻松”这回事也不存在。光是想要在漫漫职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已经让他们身心俱疲。而且,不仅要面对现实的生存问题,他们还面临着成功焦虑、单身焦虑、社交恐惧等各种烦恼。失眠、焦虑、抑郁已经成为很多95后的普遍状态,也让他们成为了最需要安神补脑的一群人。

  

1607563602667871.jpg

 

  图片来源:CBNData《2020中式养身行业洞察》

  打工人都爱如何中式养身?

  如今,想约一个打工人外出,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组一个“养身局”。相较于吃喝玩乐,打工人最爱的休闲娱乐方式已经变成了“大保健”,足疗、针灸、推拿、艾灸等传统养身项目才是他们最想pick的放松方式。每当因为工作烦了累了倦了的时候,找一个按摩椅安静躺下,总能让他们满血复活。既爱“大保健”,也爱滋补品。随着中式养身的走红,打工人的购物车里堆满的不再是衣服、鞋子、包包、电子产品,而是各种各样的传统滋补品。东阿阿胶、燕窝、人参、枸杞,都是他们非买不可的爆款。如果非要从传统滋补品中选出一个最爱,那绝对是阿胶制品。无论是送亲友还是自己吃,它都是打工人心目中数一数二的“滋补神器”。而他们最喜欢在线上购买的阿胶品牌就是东阿阿胶。

  

1607563624208525.jpg

 

  图片来源:CBNData《2020中式养身行业洞察》

  打工人养身看重质量也看重颜值

  当养身成为打工人的日常,除了追求养身产品的质量,他们也越来越看重产品的颜值。毕竟,包装好看、时尚有趣的产品放在办公室,不仅赏心悦目还倍儿有面子。 近年来,万物皆可国风的潮流越来越火,年轻人既要国风美妆、国风服饰,还要国风奶茶、国风家居…潮流打工人自然也把目光瞄准了国潮养身产品,越来越多的新锐白领开始偏好老字号的产品。比如东阿阿胶的桃花姬阿胶糕,凭借着时尚优雅的包装,以及追求爱、美、自由的价值观,成为都市丽人们的“桃颜知己”。

  

1607563647905287.jpg

 

  图片来源:桃花姬微博

  另外,忙碌的打工人也格外看重养身产品的便携性。毕竟吃起来方便,才能让他们见缝插针地养身。针对这种随时随地的养身需要,各大品牌也在频频创新,东阿阿胶推出的“健康小金条”东阿阿胶粉,不仅小巧方便、即冲即溶,还衍生出东阿阿胶酸奶、东阿阿胶奶茶等各种花式吃法,深受打工人的青睐。

  

1607563663759179.jpg

 

  图片来源:CBNData《2020中式养身行业洞察》如今,养身已经成为年轻人的新时尚,而一个合格的打工人,更是既要会工作,又要懂生活,只有学会带薪养身,才能在职场上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雪仙儿)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