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陈乔恩:不想当女王 嫁给工作也可以很幸福

2018-05-15 08:58:0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在同龄的女演员里,陈乔恩像是个与众不同的存在,很少有人会像她一样马不停蹄地拍戏,但她依然乐此不疲。

 

  很少有明星的拍摄现场会像陈乔恩的一样贴心、温馨。桌面上的各种零食饮料被摆放得整整齐齐,团队的工作人员放松地聊着健身与美食,去年被陈乔恩从横店救得一命的福气小狗来福也悠闲地穿梭在人群里,早已熟悉了这个有爱的大家庭。每个人嘴中的那个“陈老板”则开开心心地坐在化妆室,脸上挂着真心满足才会有的幸福笑容,难怪岁月会对陈乔恩格外地偏爱,因为她只在乎可以完完全全地做自己。

  “嫁给工作也可以很幸福”

  在同龄的女演员里,陈乔恩像是个与众不同的存在,很少有人会像她一样马不停蹄地拍戏,但她依然乐此不疲。“我爱演戏,有时演戏仿佛更能把我带进一种安全的氛围里。”

  说起自己的剧集,陈乔恩不仅神情放光,甚至会顾不得化妆师要求的姿势,看得出,那是一种忘我的兴奋,在滔滔不绝的介绍与感慨背后,是她对剧本的认真研读与对人物的精准分析。

  说起自己参演的颇有家国天下情怀的历史剧《独孤皇后》,陈乔恩的言语中满是对角色的喜爱和对历史人物的敬重。她欣赏独孤伽罗这位既传统又前卫的女子,她也羡慕与渴望独孤伽罗与杨坚40多年风雨却始终相亲相爱、情比金坚的纯粹爱情。难怪这部剧会被大家视作2018年最具看点的古装大剧。

  “成为演员,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我可以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多人都是为了养活自己去工作,我很庆幸自己既可以自给自足,又可以把我最喜欢的事当作事业,体验各种各样的境遇,过不重复、不乏味的人生。”

  所以,除了古装剧集,接下来大家还会看到由陈乔恩与郑恺联袂主演的航空题材电视剧《壮志高飞》,这部由梁家树监制、欧冠英编审,制作班底全部是经典航空系列作品《冲上云霄》原班人马的作品讲述了新生代航空人的自我挑战与青春成长。陈乔恩很感恩正是因为这个身份不一般的角色,她才能有机会切实了解到机长的工作到底有多伟大。“拍完片子后每次坐飞机感觉都和之前不一样了,有机会见到他们时,真的是忍不住要给他们点个大写的赞!”

  “I don‘t care”

  陈乔恩调侃说,她的生活大多都在工作赚钱——想睡觉——工作赚钱——想睡觉的循环中度过,有时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又累又忙到洗澡都不够时间敷脸。所以,她一直很期待假期,寻一处海岛,到一家处处是风景的酒店,每天睡到自然醒,看看电影、发发呆,这样就足够美好了!”

  对于爱情,当然还是会止不住幻想,只不过,相比于偶像剧里的情节和轰轰烈烈的青春恋情,近两年来,她说自己更期待老公、孩子、一盏灯光、一顿家常便饭式的日常亲情。从小在母亲“棍棒教育”下战战兢兢长大的她大概一定会是个温柔的好妈妈。

  不过,即使对的人还没出现,陈乔恩也早已学会了怎样享受单身生活。她很赞成天后麦当娜的言论:“当今的这个社会已经没有人敢随便对黑人和Gay群起而攻之,但任何人似乎都可以公开嘲讽年龄大的女人,尤其是年龄大的单身女人,这真的很不公平。”说这番话的时候,身上穿着缤纷糖果形状点缀的夹克外套的她显得飒爽又独立。

  希望这个喜欢向日葵、拥有着一大批“向日葵子民”的女子能永远像向日葵一样,朝着最明媚的方向欣然微笑。

  关于陈乔恩的那些事儿

  “坚硬的外壳里有着最柔软的心”

  小编:《人间至味是清欢》无论是首播还是最近的二轮播出都广受关注,你饰演的安清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引发了像“安清欢职场法则”等很多话题,你怎么看待这个角色呢?

  陈乔恩:安清欢其实是当下社会很多女生拼搏奋斗的一个写照。她们很要强,从小城市走出来追求梦想,不服输的心气儿和残酷的现实让她们练就了一层厚厚的保护壳,有时的体现是很毒舌,有时可能是强壮镇定或高冷。但无论怎样,其实都只不过是为了想要保护自己。我自己也经历过做模特、被雪藏、做配角、做主角这一系列的成长,我觉得其实最坚硬的外壳永远包裹着最柔软的内心。

  小编:演了那么多浪漫爱情电视剧,对你自己的爱情观会有影响吗?

  陈乔恩:就是越演越渴望平凡而真实的爱情。不需要换上华丽丽的衣服,也不需要推到墙上去壁咚,更不要在雨天吵架分手、然后又拥吻和好之类的。就好好在家里吃顿饭,特别平凡的就很好。

  小编:你自己最喜欢的演员是谁呢?

  陈乔恩:我个人很喜欢茱莉亚•罗伯茨和周迅。她们的片子我都会关注,因为她们所演绎的每一个角色人物都是独一无二的,打着她们自己的专属烙印,这一点特别难得。

  小编:现在在北京的时间有多少?喜欢这座城市吗?

  陈乔恩:我很喜欢北京,我感觉在这里的生活反而更有家的味道,可能因为北京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有人情味儿的城市。现在我几乎有大半年的时候都会待在这里,尤其是不拍戏的日子,我们的团队就像大家庭一样,每天收工回到酒店我也很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吃火锅聊闲天特别自在,哪怕有时候工作很累,我自己不说话就坐在旁边看着他们,心里也会觉得很踏实。

  小编:和我们分享一下四月刚刚举办的生日会吧,很感动吧?

  陈乔恩:本来我已经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打算坚决不哭,开心过生日,但看了海内外各地向日葵们制作的视频,还有很多影迷朋友带着自己的“向日葵二代”祝福我,他们在现场一起开着手机屏为我唱《追光者》,像我这种泪点笑点都低的人这种场合真的是控制不住自己。他们当中有一些是我看着他们长大,从读书到工作、结婚、生子,还有一些是他们看着我变成熟,总之就像一直在一起的家人一样。每次我在台上感慨自己何德何能,他们总会对我说“三生有幸”,虽然是惯常的互动,但每次听到真的很暖心,真心感谢他们!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