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马丽:还是会将喜剧进行到底 要多尝试不同类型

2019-01-09 11:01:58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马丽向来以喜剧角色和观众见面,在电影《来电狂响》中,马丽饰演的女强人韩笑让观众看到了她在表演上的另一面。

 

  马丽向来以喜剧角色和观众见面,在电影《来电狂响》中,马丽饰演的女强人韩笑让观众看到了她在表演上的另一面。韩笑在职场上独当一面,不料却被竞争对手做局遭到性侵犯,职场上危机重重,感情之路也不顺利。大龄未婚职场女性的苦,通过马丽的演绎传递给观众。

  日前,马丽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相比过去塑造的人物形象,韩笑这个角色有很大的突破,但马丽说她并不是要从喜剧演员转型,“我还是会将喜剧进行到底,作为演员,就是要多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

  成年人应该理智和信任对方

  记者:《来电狂响》是围绕手机展开的故事,生活中你是个依赖手机的人吗?如果另一半提出要看你的手机,你是什么态度?

  马丽:我算是有手机依赖症的人,但我不会看对方的手机,比如老公的手机我不会看。因为我在认识他的时候,他就已经把我的指纹密码输到他电话里了,对于女人来说,这就好像他并没有在防备我,那我也没必要去看。如果另一半提出要看我的手机,我的第一反应是排斥,首先是我的手机里没什么可看的,其次这个要求是对我的不尊重。成年人都应该理智和信任对方。

  记者:相比原版,《来电狂响》的喜剧意味更浓,几位演员也有不同的喜剧经验,拍摄过程中有没有感受到不同风格的碰撞?

  马丽:拍之前我没有看过原版,因为我怕看完原版后,会有模仿或借鉴,但我更希望有原创的感觉。我们七个人主演,还有导演、编剧、监制,都在一块儿研究,其实这戏更像话剧,我们在探讨对每个人的理解。这次合作特别默契,大家跟一家人一样。喜剧风格最多的还是乔杉老师,他在生活中就特别搞笑,有他在的地方就特开心。

  记者:您认为这次改编,在哪些部分做得比较好?

  马丽:很多人拿这部片跟原版对比,我觉得好像没什么可比性,除了故事点是一样的,我觉得其他所有都不一样。我更喜欢我们这一版,本土化,接地气,非常贴近生活。我作为观众看了三场,每次看完都能从某个人物身上看到自己的问题,或是看到身边朋友的影子,我会反思。这种让你笑过哭过还能有反思的电影,就算不那么完美,也已经很棒了。

  “这个角色不代表我要转型”

  记者:这次你演的是世界五百强公司的法律顾问韩笑,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角色?这个角色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马丽:韩笑让观众看到了和以往不一样的马丽,因为之前我都是演喜剧,这次是演内心戏比较丰富的职业女性。挑战最大的是最后一场戏,以及当Martin发来照片威胁的时候。因为那是完全没有实物的,全靠你想象,包括瞬间的情绪转换,面对朋友的强颜欢笑,一转身却是噩梦的那种痛苦,那种感觉还是挺难拿捏的。

  韩笑这个角色身上有太多当今社会讨论话题,比如女强人、大龄女青年、剩女等等,她有抑郁症,还被性侵。通过这个角色,你能看到女性在这个社会上要面临多少问题。

  这个角色是我自己选的,我觉得这个角色可以替女性发声,这是我做这个选择最重要的点。不是说喜剧演员开始演一些正剧,就代表要转型什么的,完全没有,我还是会将喜剧进行到底。我本职就是演员,演员就该去塑造不同类型的角色,我希望在演员这个职业继续成长,只要是好角色,都想去尝试。

  记者:片中有一场你爆酒瓶的戏,很多观众都说印象深刻,拍这场戏有难度吗?

  马丽:爆酒瓶的戏是一镜到底的,当时从晚上8点拍到凌晨12点,所有人都陪着我,但其他人一句台词都没有,就从我摔瓶子那儿开始,一直拍,一直拍,总共12条,第12条就是最终观众看到的。其实拍到第4、5条的时候,导演就觉得可以了,但我坚持可以更好,总觉得差那么点儿意思,不管节奏还是情绪,就是觉得不太对,结果大家都陪我拍到了12点。

  拍这场戏,对我来说其实感觉特熟悉,作为话剧演员,两小时下来我们都是一气呵成的。这个镜头几分钟,也要一气呵成,我觉得很刺激,拍的时候很兴奋、很过瘾,有种回到话剧舞台的感觉。但表演的尺度你又必须要把控好,不能太过,又不能不够,这大概是拍了12条的原因之一。

  记者:什么时候才能等到你演一个完全颠覆的角色?

  马丽:耿军导演的《东北虎》,会让大家看到完全颠覆的我,一个专业演员的魅力。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黄渤献唱《欲念游戏》引期待 自曝因太好看未出演

从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始,郭涛与黄渤的每一次合作都令无数观众印象深刻。此次二人在电影《欲念游戏》中再次组合到一起,引发高度关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