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亚洲最伟大导演王家卫排名第四 华人导演占了一半

2019-04-03 09:58:48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美国权威电影网站TSPDT评选20名最伟大的亚洲电影导演,日本导演黑泽明、小津安二郎和沟口健二包揽前三名,中国导演王家卫位列第四。

 

  黑泽明获评亚洲导演第一

  近日,美国权威电影网站TSPDT评选20名最伟大的亚洲电影导演,日本导演黑泽明、小津安二郎和沟口健二包揽前三名,中国导演王家卫位列第四。

  黑泽明被誉为“电影天皇”,代表作有《罗生门》、《七武士》、《乱》、《影武者》等,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上斩获诸多奖项,也影响了一大批电影人,包括好莱坞大导演萨姆·佩金帕、乔治·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中国导演张艺谋、徐克、杜琪峰、吴宇森等也把黑泽明视为偶像。

  导演王家卫

  王家卫位居华人导演首位,他的电影风格鲜明,《花样年华》《重庆森林》《阿飞正传》等片深受西方观众喜爱,连奥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的导演巴里·詹金斯都是他的粉丝。

  在这20名导演中,侯孝贤和杨德昌分列第七、八,张艺谋、李安和贾樟柯排名第十二、十三和十四名,上榜的华语片导演还有蔡明亮、费穆、陈凯歌和胡金铨,占据一半数量。日本导演共有7位入围,榜单上其余三位导演则是来自伊朗的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印度的萨蒂亚吉特·雷伊以及泰国导演阿彼察邦。

  20名最伟大的亚洲导演榜单(TSPDT):

  1. 黑泽明

  2. 小津安二郎

  3. 沟口健二

  4. 王家卫

  5. 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6. 萨蒂亚吉特·雷伊

  7. 侯孝贤

  8. 杨德昌

  9. 宫崎骏

  10.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11. 成濑巳喜男

  12. 张艺谋

  13. 李安

  14. 贾樟柯

  15. 大岛渚

  16. 蔡明亮

  17. 费穆

  18. 今村昌平

  19. 陈凯歌

  20. 胡金铨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黄渤献唱《欲念游戏》引期待 自曝因太好看未出演

从电影《疯狂的石头》开始,郭涛与黄渤的每一次合作都令无数观众印象深刻。此次二人在电影《欲念游戏》中再次组合到一起,引发高度关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