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从昔日女星沈丹萍之女出轨事件思考公众人物的社会使命感

2019-05-05 17:54:18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艺人米璐偶然在男友手机的聊天记录中,发现他们的爱情早已被一个名为“安娜”的第三者插足。在果断结束感情后,米璐在微博中贴出聊天截图并@安娜。

   3月29日晚,艺人米璐偶然在男友手机的聊天记录中,发现他们的爱情早已被一个名为“安娜”的第三者插足。在果断结束感情后,米璐在微博中贴出聊天截图并@安娜。

  正常情况下,作为插足他人恋情的第三者,保持沉默对此事不予回应,或在微博上公开道歉更为妥当。但未曾想到在种种实锤下,安娜本人并未道歉认错,其姐姐及其母亲沈丹萍对在这件事情中最无辜也是受伤最深的米璐,反而嘟嘟逼人,对米璐羞辱、谩骂。4月3日,先是安娜的母亲沈丹萍公开在微博发文,称“会用法律手段惩罚十八线来蹭热度的小演员米璐”;随后安娜的姐姐也转发了沈丹萍的微博原文,并在该条微博下发出了带有“蹭热度”、“整容狗”、“舔狗”、“JR”等具有人身攻击性字眼的评论;安娜本人则是发出了一条所谓“清者自清”的声明,并回怼网友说:“我们外国人不理解你们的传统”

  这件事使当事人米璐承受了极大的精神打击,但她却仍尽力保持着理性与克制,面对沈丹萍母女的恶意侮辱,全程没有发表任何过激言论,而只是想澄清事实,与伤害过自己的人划清界限。未曾想这一切换来的却是沈丹萍母女变本加厉的污蔑、诽谤以及颠倒黑白的抨击。无奈之下米璐只能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于4月10日向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高丽营派出所报警,并于4月11日在新浪微博向沈丹萍母女发布李廷律师出具的律师函,并将此事全权交由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处理。

  无论面对种种实锤、律师函还是起诉声明,安娜一家的态度都极为嚣张跋扈,即使是在米璐告知将通过诉讼途径维权时,依旧做着苍白的辩解,企图为自己洗白,而不是诚恳的向被侵权人米璐道歉,这样的脑回路估计很多人都难以理解。

  在整件事情中,沈丹萍一家人的言行举止可以说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愤慨。我们能够理解作为母亲的沈丹萍护犊心切,但前提是应该有着正确的价值观,面对自己女儿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行为,作为母亲首先做的不是教育自己的女儿,反而一言不合就怒斥网友为“狗奴才”,行径之傲慢不可名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在儿女犯错后不能做到明辨是非,努力减小这件事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反而利用粉丝的厚爱颠倒黑白加害于人,这样的行为和言辞实在是有辱公众人物的社会使命感。

  此间还有一些网友指出,沈丹萍的先生是德国人,其在早年远嫁异国之后现又回国赚钱养老,在中国这片友好包容的土地上,打着治病救人的旗号,卖着外国的直销保健品。而其女安娜在享受着中国的高等教育后却还依然能说出:“对中国没有认同感,中华传统理解不了”的言辞,言语是何等的傲慢,这样的心态实在令人不敢苟同,也让网友们无法接受。

  在广电总局发布有关封杀劣性艺人的文件中,明确规定封杀风评差、没有高尚品格、传播低俗负能量的艺人。很显然,沈丹萍母女这样的做法决不应该是作为公众人物应有的样子,也不是公众人物应该做出的表现。

  最终,我们期待法律能够帮助米璐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广大网友也永远都会站在正义的一方!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