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阿布拉莫维奇昔日恋人艺术家乌雷去世 享年76岁

2020-03-03 09:45:14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据外媒报道,行为艺术家乌雷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去世,享年76岁,他曾患过淋巴癌。

 乌雷与阿布拉莫维奇

  乌雷与阿布拉莫维奇

  据外媒报道,行为艺术家乌雷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去世,享年76岁,他曾患过淋巴癌。

  Ulay最出名的可能是他与阿布拉莫维奇合作,两人相识于1976年在阿姆斯特丹。在过去的12年里,他们是世界上最著名、最具有开创精神的艺术夫妻,他们在一场表演中象征性地结束了他们的关系。

  阿布拉莫维奇在社交网站回应乌雷去世:“非常悲伤我的朋友和前合伙人Ulay今天去世。他是一位杰出的艺术家和人类,我们将深深地怀念他。在这一天,得知他的艺术和遗产将永垂不朽是令人欣慰的。”

  乌雷的工作室上发帖称:“乌雷无与伦比。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艺术家。最温柔的灵魂是给予者。一个先驱,一个煽动者,一个活动家,一个导师,一个同事,一个朋友,一个父亲,一个丈夫,一个家庭。寻求光明的人。热爱生活的人。一个旅行者。一名战士。一个聪明的思想家,他一直在挑战极限,忍受痛苦。无私无畏,道德高尚,优雅风趣。他影响了很多人。他的家人、朋友、艺术界和我们成千上万的人都将深深地怀念他,因为他深深地感动和鼓舞了我们。他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他的记忆和遗产将通过他的作品和乌雷基金会的作品永远流传下去。”

  理查德萨尔顿(Richard Saltou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乌雷(原名弗兰克•乌韦•莱希潘(Frank Uwe Laysiepen))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悲痛。乌雷是最自由的精神——先锋和挑衅者,他的全部作品从根本上和历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在摄影和以概念为导向的表演和身体艺术的交叉点上运作。他的去世在世界上留下了一个短暂的空白——一个不那么容易被取代的空白。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直把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放在心中。”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