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电影《八子》热映 稳居同档国产片之首

2019-06-25 07:40:20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片方曝光“吊桥大战”特辑,为达最佳效果不惜重新建景的极致匠心令人赞叹。

 图片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杨母

图片

  满崽紧握枪管准备参军寻找哥哥大牛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编剧董哲执笔,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等主演,电影《八子》正在全国院线激燃热映,猫眼、淘票票专业票务平台均分达8.5,始终稳居同档上映的国产片首位,好评率更高达91%,良好口碑持续上扬,亦令排片一路逆袭。今日,片方曝光“吊桥大战”特辑,为达最佳效果不惜重新建景的极致匠心令人赞叹。

  获赞“非典型”“最催泪”“有温度”

  电影《八子》根据赣南中央苏区的真人真事“八子参军”改编,上映后,该片在猫眼、淘票票两大专业票务平台的均分始终在同档上映的国产片中位居第一,口碑持续暖燃,好口碑也助影片在排片上一路逆袭。从上映首日的4.8%到第三日的1.8%,而今日的排片更是逆袭到4.3%(数据引自猫眼专业版)。同时,影片亦是获得多位明星亦集体力荐,演员郭晓东坦言:“全程热血沸腾,看的时候我几度落泪”,印小天微博盛赞:“充满情感,充满温度”,万茜、郭俊辰、季晨、曹可凡等亦组团力挺,暖心提示观众“备足纸巾”。

  上映以来,《八子》同时收获了影迷的集体好评打卡,“兄弟一个个倒下,直到最后一个,帧帧都是痛点”“向死而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一部没有空喊口号的‘非典型’献礼片,战争的残酷和符合人性的成长过程让人心潮翻涌”。《八子》把主线放在18岁的满崽和中国式情感上,在惨烈的战争背景下,母子情、兄弟情、战友情都极具震撼人心的力量,不少网友在看片后表示,“当下的年轻人还是应该好好看看‘别人家的18岁’”,“虽然结局悲得彻底,但这就是历史,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山河安稳,值得一看”。

  “吊桥大战”特辑曝光尽显极致匠心

  热映之际,影片结尾满崽拼死炸桥的高燃戏份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与哥哥大牛之间的生死兄弟情令全场泪目,“视觉的震撼和情感的泪点同时爆了,赞!”“全片最悲情一幕,泪点低的人真的毫无抵抗力”。关于将全片节奏推向最高潮的这场重场戏,今日,片方首度曝光了“吊桥大战”的拍摄过程。

  拍摄期间,剧组原本已经在河面上搭好了一座长达几百米长的浮桥,但是考虑到故事发展到结局所需要的戏剧张力,导演高希希还是决定:推翻重来。“我站在桥上考虑了一上午,这个桥的戏剧体重不够,所以我就把方案和思路重新换,这个桥我们不要了。”然而,这也就意味着之前的工作被全部舍弃,在另外的场地搭建一座更具拍摄难度的“横亘山间”的悬桥。实拍时,刘端端要在背起邵兵并且配合爆破的情况下,克服桥体的巨大晃动向前冲去,而且要反反复复完成多条拍摄,难度挑战不言而喻。

  《八子》由赣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盛悦文化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瑞金市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全国院线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