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漫画家刘冲控诉米粒影业欠稿酬120万 将法律维权

2018-09-06 16:48:13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漫画家刘冲发博控诉动画公司米粒影业拖欠自己版权金、稿酬120万,未按照先前承诺的开发《神契》相关动画项目

 刘冲作品《神契幻奇谭》

  刘冲作品《神契幻奇谭》

  9月5日,漫画家刘冲发博控诉动画公司米粒影业拖欠自己版权金、稿酬120万,未按照先前承诺的开发《神契》相关动画项目,放弃开发IP却又阻止作者收回版权等多项“罪名”,且表示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9月5日,漫画《神契幻奇谭》作者刘冲发布长微博,公开控诉国内动画公司米粒影业。据刘冲所述,自己从2015年底和米粒影业展开深度合作,在米粒向自己做出诸多“充满诚意的许诺”后,他把个人所作的连载了8年的漫画《神契》版权托付给了米粒。但自2016年起,公司却拖欠他版权金、稿酬长达两年之久,金额高达120万。

  另外,2016年初,米粒按照之前会为漫画开发周边的承诺,展开了《神契》系列宣传。但仅仅维持了半年,由于米粒融资不利,负责漫画周边开发的部门纷纷被裁。后经几番波折,公司提出让刘冲本人担任《神契》动画番剧的导演。虽自知是“门外汉”,但出于守护维系自己亲手创造出来的“孩子”目的,他还是临危受命,在被拖欠薪金前提下做出了动画。而17年底,公司却以《神契》不赚钱为名要终止整个项目。

  而在刘冲讨要薪金过程中,也提出了若公司无力付全款,可归还一部分版权抵钱的建议。但米粒却只允许给他为期五年的“反向授权”,即阻止刘冲收回版权。这也让他无法接受。

  事已至此,刘冲在微博公开种种遭遇细节之余,也表示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