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郭德纲有麻烦了!姜昆对相声发展提出新要求,莫把娱乐当愚乐

2019-06-14 10:34:49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最近一段时间,相声圈实在是不太平,各种奇葩的事情层出不穷,当然最有影响力的肯定非张云雷和曹云金了。

   最近一段时间,相声圈实在是不太平,各种奇葩的事情层出不穷,当然最有影响力的肯定非张云雷和曹云金了。张云雷用国难做段子,时至今日都没有挽回当初的声誉。而曹云金离婚的事情更是不用多提了,造成了巨大的社会负面效应。其实相声圈本来在娱乐界没有这么大影响力,只不过由于郭德纲和德云社的异军突起,众多相声演员都成了大明星,有这样的热度也就不稀奇了。

  只不过不论是张云雷还是曹云金都是德云社出身,和郭德纲有着莫大的关系,正是在郭德纲的力捧下,这些人已经不单单是相声演员了, 更是当之无愧的娱乐明星。而对于相声艺术过分娱乐化的问题,曲协主席姜昆也终于表态了。

  今日,姜昆主持的相声欢乐颂采风创作活动在北京召开。他表示称,目前,在文艺创作上,有一些迷茫和困惑,需要大家保持清醒头脑。莫把幽默变成滑稽,把喜剧变成闹剧,把娱乐变成愚乐,社会急需好的题材出现。

  当然这番言论说的是什么大家肯定也是心知肚明,特别是把喜剧变闹剧,把娱乐变愚乐,讲的就是郭德纲。随着相声行业的发展,大部分相声演员也都不仅仅满足于一辈子就说相声了。像岳云鹏,曹云金这些后起之秀,不仅活跃在相声舞台,综艺节目,电影电视剧,主持等活动也是一个都没拉下

  当然姜昆讲得不要把娱乐变成愚乐,说的也没有错,毕竟现如今的确有类似的现象发生,就比如说张云雷事件,的确就是过度娱乐化的一个典型事例。

  而学员李丁在发言中坦言,有些小剧场相声,语言低俗,无法让家长带着孩子去。而这个说法更是直指郭德纲和德云社。只不过这么做貌似有些太不公道了。

  其实很多观众可以说从小挺姜昆相声长大的,也非常认可姜昆!可是最近这几年姜昆的胸怀的确让人怀疑?做为一个前辈、做为一个专业相声演员,不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儿,而是一门心思去打压别人,貌似和自己的身份有些不太相符合。

  其实姜昆也不是第一次提出类似的意见和整改方案了。比如说他就提出要用艺术家的标准反三俗。而且他还明确只说小剧场表演必须要严格遵守道德底线,以艺术家的标准要求自己。

  其次还要逐步摒弃小剧场的模式,要从小剧场走向电视台,创造出更具格调的作品。而这一切基本上都是针对德云社和郭德纲的。

  其实姜昆这一代相声从业者,基本是靠讽刺相声起来的,不可否认上世纪80年代在一段时间内社会包容性很强,因为改革开放泥沙俱下出现了很多问题有争议的社会现象,所以带有讽刺社会不良风气的讽刺相声让姜昆这代相声从业者成为了被大家熟知的相声演员。当光脚的成了穿鞋的,当讽刺者走到了曾经被讽刺者的位置时,讽刺相声也就从主流舞台消失了,而当有新的讽刺者冒头的时候,那些曾经的先行者却成了最大的保守派。

  ​而随着众多相声演员纷纷呢投入主流相声的怀抱,相信郭德纲的日子肯定会更加难过了。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