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亢竹青为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开卷品书香》谱写主题曲《天地开卷》

2022-04-26 17:40:27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文艺节目中心策划了《开卷品书香——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即《开卷品书香——4.23全民阅读十小时直播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文艺节目中心策划了《开卷品书香——世界读书日特别节目》,即《开卷品书香——4.23全民阅读十小时直播活动》,总台多名主持人与作家明星嘉宾齐聚,全方位展现了阅读的魅力。活动开始前,“央视文艺”官方微博发布了《开卷品书香》主题曲《天地开卷》MV,该曲由喻江作词、亢竹青作曲、希林娜依·高演唱。

  

1.png

 

  相较于以往的音乐作品,亢竹青创作的这首《天地开卷》多了些古风气韵,配器方面选用了笛子、古琴、琵琶等民族乐器。“天地开卷,千万重画幅倾泻。时光开卷,人间如轻舟浮现。眉目开卷,天下春秋在眼眸中绵延。你我开卷,撇捺间华夏被亿万次的书写......”这首歌,词意境深远,曲大气细腻,希林娜依·高的演唱悠远磅礴。

  

2.png

 

  优美婉转的歌声入耳,犹如千万幅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娓娓道来,静静诉说。用网友的话说“亢竹青老师创作的这首《天地开卷》,风格婉约、意蕴悠长,从中听出了书卷中的故事和千年的文化传承,与《开卷品书香》节目的适配度极高,听了还想再听”。

  

3.jpg

 

  人间四月,品味书香。在《天地开卷》的歌声里感受文字之美、阅读之美,继续期待亢竹青更多的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为歌而赞》第二季第三期好歌继续 蔡国庆张含韵张欣尧同台PK碰

 4月23日周六晚20:30,由抖音出品,抖音和浙江卫视联合播出的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为歌而赞》第二季第三期节目正式上线。蔡国庆、孙楠、黑豹、张含韵、张欣尧、阿达娃&Lambert一众音乐人带来抖音热歌全新演绎和全新曲目的亮相舞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