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数风流人物》正式定档!李乃文丁勇岱重磅出演,女主颜值是亮点

2022-06-14 17:39:07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觉醒年代》、《大决战》等主流正剧的出圈,再一次拉高了国产剧的品质。虽然从热度的角度来说,古偶依旧是大势,但还是很多观众偏爱口碑作品,对正剧题材相当关注。

   《觉醒年代》、《大决战》等主流正剧的出圈,再一次拉高了国产剧的品质。虽然从热度的角度来说,古偶依旧是大势,但还是很多观众偏爱口碑作品,对正剧题材相当关注。

  像6月15日上线的电视剧《数风流人物》一经定档,就立刻引发了网友的围观,成为6月的潜力黑马。

  

 

  据悉,电视剧《数风流人物》将会在江苏、浙江、山东卫视上线。而这几个平台也都是上星卫视里影响力很大的一线卫视。光是能得到这几大卫视的青睐,就说明电视剧本身的品质不差。

  而从选题立意,演员阵容等等方面来看,《数风流人物》很有可能是继《觉醒年代》之后,第二部以群像刻画出彩的历史革命剧。

  

 

  最强班底,一手打造真实还原的历史

  根据剧情简介来看,《数风流人物》讲述的是五四运动爆发之后的故事。剧情以众多革命领袖在中国陷入危局的情况下,多次做出正确的决策,花费30年的时间,坚持初心、浴血奋战,最终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庄严宣告成立为主线,展现早期我党领袖救亡图存、前仆后继的群体形象。

  在时间线上,《数风流人物》横跨30年的时间,展现的是一段值得观众反复品味的真实历史。

  

 

  更重要的是,这部剧在创作原则上充满诚意,不仅以“忠于历史、真实还原”作为创作原则,还动用了超过三万人次的特约和群演,势必也打造一部与《觉醒年代》并肩的历史革命大剧。

  据悉,这部剧光是在演员服装上就超过了12000多套,搭建了650个大景,2000多个小景,还原了历史的真实景象,置景量直接超越了一般电视剧的三倍。

  

 

  看得出来,为了《数风流人物》这部剧,剧方是拿出了极大的诚意做准备。而在班底制作方面,《数风流人物》也绝对值得信赖。

  导演余丁一直都是主流圈作品的口碑导演,他参与执导的作品基本上都是正剧。像《一代枭雄》、《鸡毛飞上天》以及正在拍摄的《公诉精英》都是大项目。尤其是张译主演的《鸡毛飞上天》,在2017年拿下了白玉兰奖的电视剧及导演的提名,深受观众的喜爱。

  

 

  而从物料来看,主流圈的审美真的被这部剧放大到了极致。海报里,观众能看到青山绿水大好河山,也能看到青年志士,满目期待。仅仅是通过海报传递出的信念感,足以让观众感受到这部剧的格局和意义。

  何况这部剧还召集了近400位有名有姓的实力派演员,势必要带给观众一部群相出彩的作品。

  

 

  李乃文、丁勇岱重磅出演,女主颜值也很吸睛

  在《数风流人物》的演员表中,有很多观众熟悉的名字。演员侯京健在很多部作品中都塑造了我们伟大的领导人一角。他对角色的驾驭能力,几乎已经刻在了自己的行为习惯里。

  包括2021年上线的高分口碑剧《觉醒年代》中,也能看到演员侯京健精彩的表现。所以他在《数风流人物》中的存在感注定不俗。

  

 

  而饰演陈独秀的李乃文,更是观众心目中的最佳选角。李乃文的长相和气质本身更贴合文人形象,而这个角色作为我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有着丰富的求学经历,也有着令人叹服的理想抱负。

  而光是看着李乃文的脸,文人的风骨就已经跃然屏幕,这代入感绝对不输《觉醒年代》里的于和伟。

  

 

  而除了李乃文之外,丁勇岱的出演也让观众非常欣喜。在电视剧《人世间》里,丁勇岱饰演的父亲周志刚,正直、善良,是个不善言辞但是对家庭有着很强责任感的称职父亲。

  现在回想《人世间》的剧情,很多细节其实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是周志刚这个角色下线的时候,太多观众都为了他哭出了泪人。在角色塑造力上,丁勇岱是从不会出错的老戏骨。而在电视剧《数风流人物》中,他将饰演的角色则是著名的右派人物吴稚晖。

  

 

  在人物的生平中,他出身贫寒,骗得举人,一辈子追随和拥护蒋介石,也做了不少坏事,落下骂名。在他的人物轶事里,《觉醒年代》中一度引发网友热议的陈延年,就是吴稚晖出卖的。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他致力教育,倡导勤工俭学,投身革命,满腔热情,是一个颇有争议的历史人物。而这个角色在《数风流人物》中的剧情线也有很大的空间让编剧自由发挥。

  而从人物基础的设定来看,丁勇岱和角色的适配度很高。尤其是出身贫寒以及对西方文化入侵的排斥设定,和丁勇岱刻板内敛得长相就很贴合。

  

 

  很显然,《数风流人物》是男人戏,但在这群男人中,女主的选角显然承担起了颜值门面的作用。演员菅韧姿是《数风流人物》这部剧的女主,虽然戏份不及其他几位男主,但还是非常吸睛。

  

 

  在外形长相上,菅韧姿是典型的气质美女,她是舞蹈出身,形体上的优势也让她在动作戏上有很强的竞争力。《数风流人物》这部剧之前,她还演过话剧《白鹿原》中的田小娥,正剧《功勋》里的秀芝。

  

 

  更重要的是,在《数风流人物》的定妆照里,菅韧姿的气质和杨开慧这个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颇有几分相似,利落的短发和挺拔的身姿,更展现了那个时期先进女性的姿态。

  总之,在颜值方面,菅韧姿成功演出了角色该有的美感,也赋予了角色一定的个人魅力。

  

 

  当然,演员阵容只是这部剧的优势之一,作为主流圈的正剧,《数风流人物》想要获得出色的收视成绩以及亮眼的口碑,还得看剧情内容和剧情节奏。

  最后也希望这部剧能够真正做到还原历史,尊重历史,不仅要展现这个时期革命者经历的挣扎,更要演出他们的风骨精神,演出像《觉醒年代》一样激发观众民族意识的氛围感。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520炼爱纪,来和王子文聊一聊家居那些事儿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消费持续升级,家居需求也在不断激增,越来越多的家庭愈发追求高品质生活体验。近日,慕思集团V6家居为爱助力,正式官宣王子文为新品牌大使,携手开启“520炼爱纪”甜蜜活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