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丰收集结号》北方会场竞演启幕 品运河古韵 拼高手技艺

2023-09-02 21:22:54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50后“闽南F4”阿公天团、广西平南“龙狮少年”、开着叉车穿针引线的河南农民……近日,CCTV-17大型文化类竞演节目《丰收集结号》让人眼前一亮。

  50后“闽南F4”阿公天团、广西平南“龙狮少年”、开着叉车穿针引线的河南农民……近日,CCTV-17大型文化类竞演节目《丰收集结号》让人眼前一亮。全国超百位“三农”达人选手通过展示才艺绝技、推介家乡物产,展现出新时代农人风采,引发网友热议。9月2日,《丰收集结号》将来到北部会场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来自天南海北的超百位”三农“达人现场竞技,共庆丰收新景象。

  

C:\Users\JinYuanbao\Desktop\2023.06-10 “丰收中国”丰收节品牌活动\【图文稿件】\2023.08.29-第二期【直播通稿】\配图\微信截图_20230831173656.png微信截图_20230831173656

 

  多民族文化交融 传统技艺玩出“花”

  南北“高手”大比拼 高能震撼全场

  最新一期《丰收集结号》节目设在大运河旅游通航出京第一站——河北香河。流淌千年的运河在这里孕育出了独特的文化,即将在接下来几期亮相非遗文化表演,多与当地的航运历史文化息息相关。古韵悠长的香河号子、曲调高亢的京东大鼓、虎虎生风的中幡表演……香河站的竞演将增添一道特别的“运河文化大餐”。

  

微信截图_20230901094857

 

  

图片12

 

  在9月2日20:47播出的《丰收集结号》舞台上,除了当地特色表演外,还有来自天南海北的乡村达人前来秀才艺、展技能、晒丰收。更有趣的,是南北“高手大比拼”。

  当一南一北两支乡村乐队相遇,将奏出怎样美妙的乐章?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达拉特旗的布日古德乐队,是达拉特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乌兰牧骑,原意是“红色的嫩芽”,后被誉为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他们带来有着浓郁草原风情的《酒歌》欢快的旋律瞬间嗨翻全场。

  

图片5

 

  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的贵州七弦,他们从南到北“路演”欢歌而来,跨过了雄伟的长江大桥,路过了宽广的平原,也看过了草原的辽阔。他们说,希望把苗侗风情带到全国每一个村寨。在节目中他们带来原创歌曲《站在山顶上》,纯粹的歌声能否撞进你的心房?

  

IMG_279

 

  当一南一北两位杂技高手相遇,将会又怎样精彩的表现?来自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东街村的于双双,带来高难度杂技《五谷丰“蹬”》,不但可以蹬着坛子旋转自如,竟然用双脚蹬起两人还能转圈,腿上功夫惊呆现场观众。

  

图片6

 

  来自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金桥镇的杨雷,用与众不同的方式表演《晃管》,把传统晃管技艺和杂技顶碗融合在一起,超强平衡能力令人叹服。“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这些年轻的杂技演员一身真功夫点赞!

  

图片11

 

  当天南海北的农民歌手聚在一起,又会产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安徽农民李刘标、来自四川的河南农民杜玉鑫,和贵州农民李奎组成的乡村“三大男高音”组合,如何用歌声迎接丰收节?

  

微信截图_20230901103624

 

  来自北京市通州区的北京大运河翰林艺术团演员们,把碟、碗、盘子这些生活用品改造成了“碟琴”,水桶改造成了“五音排鼓”,用绿豆模拟流水的声音,奏响了具有渔家风情的旋律。这样的表演方式你是否见过?

  

IMG_276

 

  

IMG_275

 

  《丰收集结号》召集人孟盛楠,与“丰收推荐官”李寅飞、李丁、白鸽、郭金杰和你一起走进河北香河,推介精彩表演,展示特色物产,讲述丰收故事。助力全国各地“三农”达人登上《中国农民丰收节晚会》的舞台。

  

图片4

 

  太香了!云直播南北大厨跨屏比拼

  “丰晚我来啦”带你一站式探秘幕后

  今年《丰收集结号》首次推出“丰晚我来啦”融媒体直播,通过“小屏包大屏”形式打造幕后探班、乐游攻略、跨界联动三大板块,并全程与网友互动送出助农丰收好礼。

  

f51e4b9591ab59df6ec0cf6449f5646

 

  9月2日17点至22点半,“丰晚我来啦”云直播将带你看《丰收集结号》北部会场的“三农”达人幕后彩排花絮、趣味互动采访,还将邀请河北名吃“香河肉饼”制作技艺传承人张井林、中级面点师张磊父子搭档做客直播间,看“40年只做肉饼”的张师傅,现场展示制作绝技,并与本期节目中的安徽特级厨师徐讯来个“南北隔空竞技”。而徐讯在节目中更是带来超高难挑战,蒙眼踩在鸡蛋上,并在钢板上放置气球,又在气球上切“蓑衣黄瓜”这道“刀功”名菜。有现场观众感叹,“这些中国厨师,表面上是大厨,实际上都是杂技演员!”

  

图片8

 

  本次幕后探班的外景地,选在了香河人津津乐道的万亩荷塘,观众可以通过直播镜头尽揽荷塘美景。毗邻运河,香河的厨师们就地取材,用运河所产肥美鱼虾,打造了远近闻名的“荷花宴”和“运河宴”,直播中,主持人也将带大家一探究竟。

  

图片6

 

  

7

 

  直播现场还有一处特别的风景,来自山东的“煎饼花”女团三位大姐专门托运到北京直播间的“玫瑰花束”,充满五谷香气的玫瑰花,你吃过吗?

  

图片3

 

  ”天南海北乡来“乡”聚,和CCTV-17一起庆丰收、迎丰晚,关注丰晚特别节目《丰收集结号》,参与“丰晚我来啦”同步互动云直播,看“三农”达人展风采,看和美乡村新图景!

  

微信图片_20230830170333

 

  通过现场竞演

  谁能稳坐“丰收荣誉台”?

  更多精彩内容

  锁定CCTV-17周六晚《丰收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30901172020_副本.jpg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