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电影《浴血困牛山》杀青,杨涌不抵触饰演反派角色

2023-04-25 15:58:05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近日,电影《浴血困牛山》在贵州省铜仁市顺利杀青。

   近日,电影《浴血困牛山》在贵州省铜仁市顺利杀青。该片由曾任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柳建伟编写剧本;由曾获全国十佳制片人,著名导演赵建平先生执导;由王俊东、牛犇、寇振海、卢海华、陆怡璇、刘芳毓、肖聪、陈楷、任志宏、李丞峰、杨涌、马湘宜等,众多著名演员鼎力倾情演绎了那段八十九年前,红六军十八师五十二团指战员,在长征途中,面对数倍敌人,浴血奋战困牛山,宁死不做俘虏,宁死不伤百姓,依然舍身集体跳崖的千古壮举。

  拍摄过程中,正逢困牛山地区降温降雨。导演赵建平先生不畏艰难险阻,带领摄制组深入革命老区,高度还原了长征路上那段感人的历史。采访中,总导演赵建平先生说:“这个故事是一个大题材,困牛山的战斗是整个红军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场战斗的意义非常重大,尤其是对红六军团的突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这个拍摄团队有200多人,加上主要演员和群众演员将近1000人。我想通过这部电影诠释‘三个至上’,信仰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没有信仰,我们的革命就没有目标;没有人民,我们的革命就没有动力;生命是最可贵的,红军战士们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换取更多人的生命,这个生命是伟大的升华。

  影片中,青年演员杨涌曾出演过多部著名的影视作品,虽然大多数都是以正面形象登上荧幕面向观众,但他丝毫都不抵触这次饰演反面角色。杨涌为能淋漓尽致演绎出国民党贵州黔东南保安部队司令周东年破坏长征,破坏革命,草菅百姓性命的歹毒,更是埋头钻研,努力学习西南方言的同时,还经常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细心琢磨。杨涌说:“周东年虽然在这部影片中篇幅不是很多,但他确实代表了国民党反动派为破坏革命的阴险毒辣。我这次饰演的是反面角色,但是如果把反面角色演成脸谱化的纸片人,就不能诠释出当年革命先烈的英勇,更对不起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生活到处都是现代化,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风吹不着,雨打不着,人手一部手机,出门都坐车。可这样的幸福生活也都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将生命和鲜血洒在这片热土换来的。所以我必须将周东年演好,也特别感谢导演和剧组各位领导的信任,感谢各位老师的鼎力相助。尤其特别感谢饰演黄素娥的刘芳毓老师,那天我们拍摄周东年押着黄素娥等老百姓当人肉盾牌,攻打山顶上的红军那场戏,有一段需要我将被打倒在地的刘芳毓老师一把拎起,押至山顶。现场地势很陡,想要能在镜头前展示出周东年的残暴,要将刘老师一把拎起来,真的很困难。无论是我还是刘芳毓老师,只要脚下滑一下,整场戏下来,刘芳毓老师就真的会被勒得喘不上来气。但是刘芳毓老师却很坚定地跟我说,‘为了呈现出真实的效果,不要有顾虑,大胆地拎。”

  听到这里,小编回想起《浴血困牛山》近一个多月风风雨雨中的拍摄过程,片中饰演红军52团指战员的扮演者像先烈一样,一个个奋不顾身地跳下山崖;饰演红军团长田海清的扮演者卢海华在阵地上被淹没在炮火里;饰演跳崖红军幸存者后代的扮演者马湘宜搀扶着饰演跳崖红军幸存者的扮演者牛犇老师带着子子孙孙来到纪念碑前,当年迈的双手再次抚摸着纪念碑上每一位战友的名字,当颤颤巍巍的手在阳光下再次行军礼,用军人的方式诠释一生的敬畏和人生最后的告别。那句“英雄从未远去,丰碑永存人间”回荡在耳旁。坚信《浴血困牛山》这部电影定会是一部浩气长存的佳作。革命先烈我们必须铭记,因为记着,他们就活着!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浴血困牛山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