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金预告片奖公布入围名单,幻星作为唯一中国公司收获4项提名

2021-07-19 15:21:30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金预告片奖创立于1999年,被视为预告片的最高荣誉,本次幻星NUROSTAR的作品从来自全球的优秀电影预告片中脱颖而出,

   7月6日,被誉为“预告片奥斯卡”的金预告片奖(Golden Trailer Awards)公布入围名单,由国内知名剪接指导张琪和传媒人王思晓创立的幻星NUROSTAR作为唯一中国预告片公司获得4项提名。《秘密访客》收获最佳海外恐怖预告片、最佳海外音乐类预告片、最佳音效剪辑3项提名;《南方车站的聚会》预告片则收获最佳海外长片电视版预告片提名。幻星合作公司两万里为以上预告作品完成了声音设计与混音,早午音乐创始人沈必昂也参与了《秘密访客》的配乐创作。

  金预告片奖创立于1999年,被视为预告片的最高荣誉,本次幻星NUROSTAR的作品从来自全球的优秀电影预告片中脱颖而出,作为唯一中国预告片公司,凭借《秘密访客》和《南方车站的聚会》的预告片,收获4项重磅提名。此前,幻星NUROSTAR已连续两届共获得金预告片奖(第19&20届)的8项提名,更是凭借《芳华》青春版预告片,荣膺“最佳海外音乐类预告片奖”,是该奖项有史以来唯一获得剪接类奖项的亚洲团队。

  多年来,张琪及幻星NUROSTAR团队与姜文、冯小刚、王家卫、张艺谋、周星驰、陈凯歌、宁浩等多位华语顶尖导演合作,为《邪不压正》、《撞死了一只羊》、《芳华》、《破·局》、《宝贝儿》、《我不是药神》等电影创作预告片,为电影叙事提供了一种新的表达形式。“预告片是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创作形态而存在的”,张琪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不断突破业内对于预告片创作的认知,在创作理念、方式、手法上树立行业标杆。同时,如何针对本土电影市场的特点、观众的观影习惯,为华语电影定制叙事方式,带来区别于好莱坞追求快节奏和明星镜头直给堆砌的“东方表达形式”,也是张琪与幻星NUROSTAR聚焦的创作方向。

  在电影预告片外,张琪还担任了《邪不压正》、《芳华》、《一步之遥》、《只有芸知道》、《风平浪静》、《扬名立万》等影片的全片剪接指导,在叙事、画面、声效、创作结构等方面推进故事的表达。日前,张琪作为联合监制、导演及剪接指导的纪录电影《人间世》也入围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

  为了进一步把画面、声音、结构等创作要素有机地结合起来,张琪还带领团队拓展了作曲、声音设计、动态设计等业务领域,并联合创办音乐制作公司——早午音乐,为观众带来了全方位的视听享受。早午音乐曾负责《八佰》、《悬崖之上》、《新喜剧之王》、《终结者:黑暗命运》等预告片的配乐,此外早午音乐也负责了包括《邪不压正》《凡人修仙传》《大侠卢小鱼》《听见她说》等影视作品的作曲工作。据悉,幻星创始人张琪和早午音乐皆由世界知名经纪公司CAA中国代理。

  幻星NUROSTAR & 张琪

  近年来中国影人持续在国际影坛绽放耀眼光彩,相信在电影从业者以及光影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华语电影将继续蓬勃发展,展现独有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海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