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孝庄秘史》被爆抄袭,多部大热剧都是抄袭,原著作者维权无门

2023-04-26 17:58:47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琼瑶告赢《宫锁连城》后,之前许多明晃晃抄袭的剧组没了之前的气焰,但暗戳戳的抄还是不少,如今这个童年经典也被爆出有版权问题,网友又愤怒又失落。

   万万没料到,二十年前的童年经典竟然是抄别人的。

  这部剧就是《孝庄秘史》,当年马景涛饰演的多尔衮与宁静饰演的大玉儿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十分让人动容,其中大玉儿在多尔衮去世后的哭戏也令万千观众感动落泪,结局悲壮又令人唏嘘。

  然而,4月22号,一名网友站了出来,指《孝庄秘史》除了名字改了,其余内容都出自作者朴月的手。

  

 

  于是许多网友翻看了朴月的小说,剧中很多桥段都与她书中的内容几乎相同。

  朴月曾坦言:尤小刚导演在未和她洽谈版权的情况下,就擅自把她的小说改编成剧本。自己二十年前曾表明自己是原著作者,但并没激起太大水花。

  据网友对比,仅扒出多尔衮的一段平常对话,跟原著虽不是一样,但也十分相似,全剧与小说桥段雷同,谈得上是仅换了个名字。

  

 

  很多网友都站出来声援这位作者,过去多年,如今的作者也没有要计较版权的问题,但这件事让不少网友十分愤怒。

  因此前就有许多剧,抄了别人的原著,竟还爆火了。

  高达9.3分的大爆剧《甄嬛传》,就是抄别人的。

  

 

  著名网文界虐文作者匪我思存,曾挂出一个截图。截图是宫斗剧里香港演员杨怡的截图,向《甄嬛传》原著作者流潋紫宣战。

  匪我思存将流潋紫的原文跟自己作品《冷月如霜》的桥段作对比,都是被皇帝背叛后跟小叔子在一起,很多宫斗伎俩也抄了这本作品。

  见匪我思存开撕,她的读者也很不忿流潋紫,立刻去扒流潋紫到底抄了多少。

  

 

  一对比,《甄嬛传》中的名句“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就是匪我思存的句子。

  甚至流潋紫还,抄错了!

  匪我思存写的是“朔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而且流潋紫原著中的许多饰物建筑描写,更是很多都出自名著《红楼梦》。

  除去这些外,流潋紫还被扒出抄了将近十几本小说,在这次事件后,流潋紫的原著被下架了,但《甄嬛传》还是爆火,至今仍被人捧为巅峰之作。

  

 

  还有让杨幂二次爆火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播前就被扒出原著抄袭《桃花债》。

  《桃花债》是耽美小说,而杨幂饰演的九尾狐白浅就是性转的《桃花债》男主之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作者唐七公子也曾称自己以《桃花债》作者为偶像,似乎并不在乎网友认为自己抄了《桃花债》。

  

 

  然而这部剧播出去以后大火,唐七公子面对网友质疑,却跟之前的态度截然不同,多次回复网友自己没有抄,还去做了鉴定,鉴定表示她是自己写的。

  但网友对唐七的是否抄袭的鉴定,比鉴定文书准,唐七刚否认,就有很多网友贴出两篇小说的情节对比,抄了48处主要情节,甚至有些句子都相同,不得不说,她嘴硬的令人诧异。

  

 

  广告盛大客户端下载视频 红黑联盟×还有就是抄袭大户于丫头,当年的火剧《宫锁连城》,更是照搬了琼瑶《梅花烙》的设定,调换身份,大婚当日找女主相聚,许多桥段一看就是出自琼瑶的手笔,《宫锁连城》当年因狗血的情节与袁姗姗的争议大火,在风头正盛之时琼瑶起诉,经过数月的官司,琼瑶拿到了赔款,也让于丫头前期一路绿灯的火剧之路摁下暂停键。

  

 

  于丫头之前的许多爆剧都抄了别人的剧本,杨幂的《宫》抄了台偶《流星花园》,历史上温润如玉的八阿哥被编成一个纨绔子弟,让很多人质疑与历史不符,第二部《宫锁珠帘》被称为抄《甄嬛传》,抄上加抄,还比《甄嬛传》早播出,跟《甄嬛传》两个抄货互相攻击,而被抄的作者因维权困难在看戏。

  

 

  琼瑶告赢《宫锁连城》后,之前许多明晃晃抄袭的剧组没了之前的气焰,但暗戳戳的抄还是不少,如今这个童年经典也被爆出有版权问题,网友又愤怒又失落。

  过去的剧年代久远,对比起童年经典塌方,网友更关注的是版权问题,毕竟小说是作者心血的结晶,除了一部《梅花烙》得到了公正,其他许多被抄袭作品的作者得不到,连童年经典也是没有版权擅自拍摄,抄别人原著的剧集还很多都大火,怎不让网友失望?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孝庄秘史》被爆抄袭,多部大热剧都是抄袭,原著作者维权无门

琼瑶告赢《宫锁连城》后,之前许多明晃晃抄袭的剧组没了之前的气焰,但暗戳戳的抄还是不少,如今这个童年经典也被爆出有版权问题,网友又愤怒又失落。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