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两度封神”的脱口秀新人徐志胜,为何翻车了

2021-09-18 15:03:32 来源:

文章摘要

 新一季《脱口秀大会》热播正酣,面对这一季来势汹汹的新人选手,老选手可谓是迎战得焦头烂额。

   新一季《脱口秀大会》热播正酣,面对这一季来势汹汹的新人选手,老选手可谓是迎战得焦头烂额。

  

 

  这一季最出圈的新人脱口秀演员,无疑是拿着硕士学历,借助容貌上的“优势”,每次上场都获得了4盏灯的徐志胜。

  徐志胜在新人突围赛中的表现非常不错,用全场MVP来形容徐志胜的表现也毫不为过,在容貌焦虑的话题上,长相奇特的徐志胜可谓是完美的发挥了自己的形象优势,第一次登场就凭借他那极致喜剧化的包袱设计,逗乐全场。

  

 

  第二场比赛,徐志胜一开场就用一句“大家好,我是徐志胜,我没有容貌焦虑。”引得全场爆笑。前两场的精彩表现,徐志胜完全可以用“两度封神”来形容,如果徐志胜一直保持前两场的水准,最后夺冠也是毫无悬念的。

  本来在形象上,徐志胜长得就有些滑稽,特别是头发造型带来的神助攻,哪怕是开场一句话都没讲,才刚刚拿上麦克风杵在舞台上的徐志胜,就已经逗得全场发笑。甚至徐志胜还没有开口,领笑员就已经笑得把手放在了灯上。

  

 

  从形象上给徐志胜带来的优势,已经是许多脱口秀演员用技术难以达到程度的了,而在技术上,徐志胜的表演也同样是高级的。

  这三次登台,徐志胜的文稿中还是融合了许多设计精巧的段子,已经是老天爷赏饭吃的徐志胜,在技术上也还是厉害的。

  

 

  这次更新的第6期节目中,徐志胜还被大张伟认定为是“脱口秀界的王一博”,之所以大张伟会有这样的评价,是因为他认为王一博俊秀的外形,对于偶像人设是加分的,而徐志胜的形象上自带喜剧效果,作为一名脱口秀演员,形象对于徐志胜来说也是有极大加分作用的。

  从第一次登台就展现出了黑马之势,被大张伟盖章为冠军人选的徐志胜,第二次登台也承包了观众最热烈的笑声,作为本季冠军的“王储选手”,没想到在第三次登台却发挥失常了。

  

 

  徐志胜遇上何广智,两人因为形象上的优势,让他们在李诞旗下的脱口秀艺人中屡屡脱颖而出,不过徐志胜是一名新人,而何广智在这个行业已经扎根了几年。

  两人的风格非常相似,本来私底下关系也非常要好的两个人,没想到被李诞在这个阶段的比赛中,安排成了捉对PK。

  

 

  在这期节目中,发挥异常出色的何广智,应该是找到了自己最好的节奏,稿件的文本也很有质量。甚至何广智的这次表现,用来冲击最后的冠军,也完全是可以的。

  可惜的是,这次徐志胜的表现,却不尽人意。开场稍微炸了一下,后半场就开始有点垮了!

  

 

  和观众的互动减少了,看得出来徐志胜比前两场比赛都要紧张不少,甚至在表演结束后,拉进的画面还能从徐志胜的额头上看到大颗大颗的汗珠。

  并且他自己对于这次的表演也不太满意,表示自己确实紧张了。

  

 

  这次徐志胜的表演翻车或许有两种原因:

  1、节目的赛制太严酷了,面对何广智近乎满分的表现,对于压力如此之大的新人来看,恐怕也很难做到次次都表现出色。

  哪怕是文本上的内容写得不错,但现场的临场表现不够,最终还是只能面临淘汰的命运。

  

 

  比如上一场表现很好的新人童漠男,依然在这一场表现得有些失利,陷入焦灼的比赛氛围,确实更考验的是脱口秀演员的心理素质和临场反应能力。

  2、这次徐志胜的稿件避开了讨论容貌的问题,切入到另一个领域讨论,也使得徐志胜丧失了一些优势。

  最优秀的脱口秀演员,并不是惊鸿一瞥,而是能够屡屡出奇制胜。

  

 

  文本输出能力只是脱口秀演员表现的一部分,如果实在像王建国这样写不出稿子,也能够用鲜明的临场表演风格来征服观众,比如豆豆和杨波这种借助全新的表演风格,实现个人实力腾飞的成功案例。

  希望徐志胜不要被淘汰,也相信他在后面的场次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为观众带来更多高级的喜剧包袱。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黎姿带仨女儿做善事 穿着朴素低调献爱心

9月12日,黎姿在社交平台晒出一段视频。她自曝带着三个女儿去给独居的长者送上过节礼物,号召大家在准备过节的同时不要忘记关心老人。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