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爆款综艺打响2024开门红,优酷开年领跑有新招

2024-02-04 12:47:07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如果说综艺是一道菜品,优质的作品一定不是千篇一律的“预制品”。综艺制作者们始终需要保持强大的创新力、情绪洞察力,才能给予作品更多的精神营养价值。

  作为优酷的年度自制综艺王牌,由妙鸭相机独家冠名的《这!就是街舞6》于近日完美收官,揽获全网2000+热搜,为新年开了个好头。2月4日,优酷趁势追击,发布了新一轮综艺片单。演技大赏?烧脑游戏?情感同频?搬好小板凳,手握24部精品“酷存”的优酷这次真的要开大了!

  创新性三大关键词布局,有营养的“电子榨菜”才开胃!

  如果说综艺是一道菜品,优质的作品一定不是千篇一律的“预制品”。综艺制作者们始终需要保持强大的创新力、情绪洞察力,才能给予作品更多的精神营养价值。总览2024优酷综艺好内容布局,深耕头部、聚焦特色、长期培育是其中的三大关键词。

  在头部赛道,优酷选择以“头部产能x头部艺人”的模式持续发力全明星游戏、舞台竞演等热门题材,带来《盒子里的猫》、《这是我的岛》、《说唱梦工厂》、《疯狂的里院》、《盲盒旅行局》、《惊叹俱乐部2》、《这!就是街舞7》等热血综艺,让观众既能投入到推理游戏的沉浸烧脑,也到感受嗨点燃爆的肾上腺素狂飙。

  

9df0418c2baf41229a7893563eb3dd7

 

  特色赛道则关注到用户情绪与需求,优酷选择纵向布局情感社交内容、横向探索剧综联动新模式。《剧好听的歌2》和《无限超越班2》将悉数回归,经典回忆杀“来势汹涌”。《怦然心动20岁4》《岛屿少年》《是好朋友的周末2》《我们恋爱吧》等情感主张类综艺依旧是优酷原创综艺的一张王牌,通过差异化视角打开更广阔的讨论空间。

  

35b32801d91544639db9da5560efe1b

 

  而在长期培育层面,优酷率先提出优秀“综艺人”培育计划。一方面希望在《岛屿少年》、《这!就是灌篮6》等星素结合内容中孵化新人,赋能平台内容创作和长期价值;另一方面也希望《单排喜剧大赛》《火星情报局7》《抖包袱大会》《绷不住了啦》等内容能够助力实现参与人员的个人价值,推动行业的正向发展。

  

6e8438a1429b1a744067c695399add5

 

  事实证明,由于优酷对优质内容的把握、赛道的精准布局,如今它已经成为观众的第一梯队选择。在近年综艺市场几度遇冷情况下,优酷的4个S级项目如约开机,仅在录制期就获得了10+热搜,其招商表现也格外亮眼——《盒子里的猫》由度小满独家冠名、喜临门联合赞助;《这是我的岛》由美团独家冠名、三星Galaxy S24系列联合赞助、合作伙伴为海俪恩眼镜;君乐宝延续第一季的双赢之选,继续担任《无限超越班2》的总冠名、华莱士拿下了《说唱梦工厂》的独家冠名。凭借内容实力,优酷已然感知到了综艺“破局”的春意。

  蓝不住的好内容,难不倒的好营销

  好内容一直以来都是综艺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优酷近年来的着力点。在刚刚过去的1月,优酷更换了品牌logo,由此前的红蓝配色变为橙蓝配色,新配色寓意科技与温度融合,以及平台专注好内容的创新与专注态度。许多网友调侃这是暗藏“橙了!好内容蓝不住”的野心。

  从此次发布的最新片单来看,优酷的野心确实很酷!在四大S级综艺中,台网合制的《无限超越班2》新增「演艺大师课」「极限抢角」等升级赛制,极致聚焦新人演员演技进阶;

  全明星沉浸式剧情体验综艺《盒子里的猫》由黄磊集结一众国民大咖,群星飙戏演绎“平行人生”剧本杀;全明星荒岛探索成长真人秀《这是我的岛》以青少年成长之路为切入点,国民天团时代少年团在治愈孤岛中与友相伴,告别emo;而优酷首档说唱真人秀《说唱梦工厂》将打破传统导师带队模式,构建真实师徒制生存纽带……优酷摆脱了路径依赖,凭借内容创新与共鸣,坐稳视频平台的C位座椅。

  在好内容霸屏的同时,优酷的“cool营销”也在不知不觉中赢麻了——开发内容植入场景、以IP势能撬动阿里生态/渠道/社媒、通过生态经营持续激活品牌生意等创新营销手段已然成为业内新范式。据了解,《盒子里的猫》自立项后收到多个品牌的合作洽谈,优酷已然规划好一条有场景、有链路的走心种草之路,与品牌达成共赢。

  凭借“双管齐下”的内容布局、强大的创新力和内容把控力,优酷在竞逐愈发激烈的市场中率先找到自己的优势,好内容+好营销的组合牌让也让品牌势能发挥到最大。这场综艺逆风大考,优酷或许还会有更多的惊喜答案。

  

综艺(1)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