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上菜了!新年》温暖开播,和乔杉一起品尝年夜硬菜!

2022-01-25 13:54:01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我国的春节文化源远流长,在这个最能承载和寄托中国人情感的节日里,除了团聚,那一桌热气腾腾的团圆年夜饭,更是给人倾注来年努力奋斗的动力和力量。

   我国的春节文化源远流长,在这个最能承载和寄托中国人情感的节日里,除了团聚,那一桌热气腾腾的团圆年夜饭,更是给人倾注来年努力奋斗的动力和力量。

  今天,由优酷和知了青年联合打造,年味美食分享官乔杉首次声音出演的硬核年味美食纪录片《上菜了!新年》在优酷全网独播,优酷人文将在壬寅虎年伊始为大家奉上新年饕餮盛宴。1月25日起,每周更新三集,12:00准时上线。优酷《上菜了!新年》,东鲜南甜西酸北咸,乔杉陪您上菜过年!

  (节目主kv)

  八分钟硬核美食短片 身临其境十二城年饭

  与大多热播的美食纪录片不同的是,《上菜了!新年》把视角聚焦于本土的特色年夜饭中。节目中,制作组跨越南北翻越山海每期去到一个不同的城市,邀请一位民间大厨制作当地惊奇的硬核年菜、展示新奇的仪式和年俗,为年轻群体打开一扇认知传统年味的大门。

  阿里文娱优酷纪录片中心总监制张伟介绍说:“因为疫情,在外工作的人不能回家,我们希望在这个冬天给予人们更多关怀。这次将美食和中国的传统佳节和民俗结合,希望让那些没有办法回到家乡的奋斗者们,通过这个纪录片看到那些熟悉的美食,勾起他们传统的记忆,找到家的感觉。”

  (节目剧照)

  当下社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时间愈发碎片化,年轻人们更倾向于中短视频这样的快节奏观赏习惯。总监制张伟提到制作团队打造这个节目的初衷,希望通过一系列8分钟硬核爽片,在美食纪录片领域打开新的窗口,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美食纪录片,了解到更多传统的美食和文化。

  关于本次邀请的配音演员乔杉,总监制张伟表示这档纪录片可以说是为乔杉量身定做的。乔杉作为一名深受观众喜爱和认可的演员,接地气有烟火气,声音也特别符合和贴切美食纪录片风格,这次配音所呈现出的完美表现,让人仿佛身临其境,再回到那个温馨的年夜饭桌上。

  (乔杉官宣海报)

  谈及新年,乔杉说道:“最难忘的,还是小时候妈妈准备了很久的那一大桌年夜饭,现在想起来还是幸福的味道,这就是我心中永远不变的年味儿吧。如今很多人可能因为工作、外出、疫情而不能按时回家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希望大家能通过节目和我一起,去祖国的天南地北12座城市,一起品尝当地独具特色的年夜饭,我将在节目里用声音陪大家一起云过年。”

  捕捉团聚温情时刻 一蔬一饭中尽显温情

  在《上菜了!新年》第一集中,制作组来到了中国大陆最东端抚远市抓吉赫哲族村,认识了做鱼的最强王者——潘姐。为了迎接小孙女和孩子们的归来,潘姐从早开始忙活做饭,终于呈现了一桌由十二道美味组成的全国最“壕”赫哲族团圆饭---全鱼宴。对于无鱼不成宴的今天,年夜饭上的鱼,寄托了人们对于来年美好的愿望。

  (全鱼宴剧照)

  无论距离有多远,无论凛冬多严寒,也无法阻挡中国人想在新年团聚的心,只要与家人团聚在一起,心中也是暖暖的。

  记录风土人情民俗 最美不过人间烟火气

  一桌年饭,一个家庭,一段佳话,最美好便是那份人间烟火气。

  这也是《上菜了!新年》的温情看点所在。除了介绍美食的制作过程外,制作团队还将镜头瞄准制作美食的人和他们背后的故事。记录着新年里的温馨画面,这些在平常生活里看起来普通不过的时刻,也因为在新年有亲朋好友的陪伴而变得有意义。

  (人物故事剧照)

  都说“家,是我们一辈子的馋”,无论在外吃了多少珍馐美味,也总会怀念起家乡的那些专属味道,尤其是过年时的那桌年夜饭。

  《上菜了!新年》将在这个特殊的寒冬时节,为大家呈上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让无法回家的你们,通过这些熟悉的年饭和年俗,哪怕相隔万里也能感受到家的味道。

  (年夜饭剧照)

  “三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年夜饭作为中国人全年吃的”最长”的一顿饭,十二座不同城市的人们又会吃出什么不同花样的年夜饭呢?关注优酷《上菜了!新年》,一集8分钟的硬核年味美食爽片,和年味美食分享官乔杉一起,共赴一席暖意融融的浓情家宴,重寻旧日里新奇的年俗和年味儿!

(责任编辑:晨雪)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