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环球娱乐在线!

我们为什么要供灯?供灯有哪些好处?

2022-09-08 08:23:42 来源:环球娱乐在线

文章摘要

我们常常称现在为末法时代,是因为现在世间之人没有信仰,被欲望所淹没,信奉佛法的人也越来越少,甚至有些人把出家当做职业,而不是发心皈依,不是在弘扬佛法。

   

1a965e4ebc3468f3bdd69bd86c4f2a8.jpg

 

  其一 供灯是对佛、菩萨的供养。

  在佛教中,一般供养我们分为十种,分别为供灯、净水、上香、供花、供果、供七宝、梵乐、宝盖、幢、幡。而佛前供灯喻佛的智慧,佛光普照,慧济众生,恩泽万物。

  在金刚乘的大圆满传承中,灯或灯所象征的意义非常重要。灯被认为是最吉祥的物质,因为它代表心。事实上心和灯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

  

0a79525851367a4ff3d124da6058cf9.jpg

 

  有善知识会问,清水居士你是不是只供灯,其他的都不供。并不是如此,我只是供灯数量更多,其他的供养也都会一应来做,而把供灯作为最主要的供养。

  其二 供灯是点亮自己的心灯。

  在当代社会下,压力重重,很多善知识只顾着低头做事,却从没有去感受过自己的心,事实上大家的心门晦暗,虽然在做事,但已然是看不到任何光明。

  

2fd2bd3961bdcdd230b65dbebe7506d.jpg

 

  

1984446bcba133110e06b5c6a681d02.jpg

 

  此时此刻,你可以站立,去想象自己的心中点亮一盏灯,大家可以去感受下,很多人想了很多次,这个灯却始终亮不起来。为什么亮不起来,因为你的心出了问题。

  如果可以,大家可以供灯一些时间,你再去想象,你会发现你的心灯可以点亮了,你的人也会光明灿烂很多。这是我多年供灯一个很重要的发现,日后我会慢慢与大家

  来说如何培养自己的心灯,这不是一朝一夕之事。

  这其中的殊胜奥妙,唯有坚持去供灯才能感受到,并非几句语言可以说明。

  其三 供灯是一种修行的法门。

  我们常说,八万四千修行法门,而供灯便是其中一种。跟大家说两位上师之事。

  

d14b89f824c6075b2fb1ab994db74c5.jpg
e66959c5c7d46cfa8f7eeb735af1e82.jpg

 

  fawang的根本上师托嘎如意宝,一生对两种善根最重视,一是印观音经旗,二是供灯。托嘎如意宝每天要供500盏灯,信众对他的供养,基本上不作其他功德,都是用来供灯。

  同样,fawang如意宝一生中除了放生以外,对修寺院、建学校等其他功德也不太重视,最重视的就是供灯,每日请僧众们供3000盏灯,圆寂后多年也从未中断过。

  长期发心供灯修行,是可得天yan,得诸多殊胜功德。

  其四 供灯是自己去世后的一个接引。

  众善知识与师兄皆是知道,人去世后,走向地府的路上,是一片黑暗的,生前多供灯,或者是在死者去世的49日内日日为逝者供灯,才可照亮去往地府的路。

  有些人也会因为自己贪嗔痴慢疑五毒之心而被堕入三恶道。贪之人往往遇到恶gui、野兽;嗔心重之人要受刀山、油锅之刑;愚痴之人身体沉沦入黑暗;骄慢之人会听到野兽gui怪的邪魔声;疑心之人会受到兵器伤害却又看不到兵器所在。

  供灯,便是帮助大家脱离这一切,不受恶道之苦。如果自己生前便能多去供灯,也多行功德,便是可以得以接引入净土,不必再受六道之苦。

  其五 供灯是利益众生之事。

  在我们为佛菩萨供灯同时,我们的供灯会让佛光普照世间,佛光普照便会利益到天下众生。

  一个人供灯,是一盏灯的功德;十个人每个人供一盏灯,便是每个人都得到十盏灯的功德;一亿人都供灯,那便是每个人得到一亿盏灯的功德。

  看似我们供的是一盏灯,但只要大家一起供,那你得到的就不仅仅是一盏灯的功德,同时你所供的灯也会利益到其他更多的众生。

  其六 供灯会成为很多人修行的开始。

  我们常常称现在为末法时代,是因为现在世间之人没有信仰,被欲望所淹没,信奉佛法的人也越来越少,甚至有些人把出家当做职业,而不是发心皈依,不是在弘扬佛法。

  所以,希望借供灯这样一件简单易行之事,来让大家接触佛法,让大家走进修行之路。修行并非是让大家出家,在家出家皆可修行,只看是否能发心。

  一日供灯,三生供佛。悠悠春秋几十载,唯有供灯心不灭。

  如需供灯可添加清水居士V鑫:qingshui108108,请备注供灯

(责任编辑:雪仙儿)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直播间里的夏冬对简言直呼“另一半”!

由刘一志执导,朱亚文、万茜领衔主演的都市职场剧《简言的夏冬》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强情节、快节奏加上又甜又脆的剧情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收视热潮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